中共大鬧東京國際影展 臺灣朝野反彈(圖)
 
梁建峯
 
201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建峯綜合報導)第23屆東京國際影展10月23日開幕,國共雙方均派出代表團參加。由於中共方面蠻橫堅持要臺灣代表團更改參展名稱,最後致使雙方無緣星光大道及開幕典禮。

中共大鬧東京國際影展

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第23屆東京國際影展,臺灣今年派出著名影藝明星阮經天、徐若萱和張鈞寧出席。但影展正式開幕前,中共代表團突然發難,要求臺灣代表團更改參展名稱爲「中國臺灣」,甚至還圍攻臺灣新聞局電影處長陳志寬,威脅稱「臺灣電影還想不想進入大陸市場」等等。

報導說,由於中共方面蠻橫堅持,在雙方僵持不下的情況下,最終導致兩岸影星錯過了影展前的星光大道和開幕典禮。中共代表團甚至沒有參加當天的宣傳活動和晚宴。

臺灣朝野反彈

據BBC24日報導,臺灣行政院長吳敦義週日稱中方代表團的要求「橫蠻」,並重申兩岸要朝和平穩定的方向發展,中方必須正視「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存在的事實。

臺灣電影局局長江啓臣表示,東京影展屬於文化活動,北京的打壓舉動,嚴重侵犯了臺灣電影人的權益。他呼籲北京不要以政治手段干預電影文化交流。

臺灣反對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週日指出,中共對臺灣主權的打壓從來不會鬆手,並告誡國民黨馬英九政府不要太浪漫,也不要太天真。

民進黨立委蔡煌琅道,東京影展無關政治也要被中共打壓,可見馬政府「外交休兵」說法太一廂情願。

臺灣明星落淚

據報導,臺灣方面今天在電影節記者會上,談起無緣走星光大道之無奈,藝人徐若萱忍不住落淚,她說,昨天一早大家都忙着做準備,平時不打領帶的小天(阮經天)也特地打了領帶,張鈞寧的服裝好美,而鈕承澤不斷照鏡子和自拍,突然聽到不能走星光大道後,小天還氣得扯掉領帶。

爲了彌補影迷無法看到臺灣藝人走星光大道的遺憾,徐若萱已把大家準備和美美的畫面都拍下來,準備公佈在日本的ameba部落格上。

許多日本影迷認爲中共這是打壓藝術,並紛紛表示不滿,爲臺灣抱不平。△



 
分享:
 
人氣:19,6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