褲襠破了!朝日新聞週刊被收買 替中共擦屁股
 
吳萊
 
201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現在中共的宣傳手段,也就是那麼幾個老俗套:要不就自己誇自己;要不花錢收買外媒記者貌似公允的評論中共,然後出口轉內銷;要不由自己出錢、外媒出聲音,然後「轉載」。

10月19日,網上有一篇挺火的文章《日媒驚爆 中日間「釣魚臺密約」》,是日本「朝日新聞」旗下週刊「AERA」雜誌出的,是典型的褲襠開線新聞。

「AERA」雜誌說,釣魚島事件爲何引起中共如此強烈不滿呢,因爲是「日方違反了『尖閣(釣魚島)密約』」。什麼是「尖閣密約」 呢?該雜誌說,「日中早在2004年自民黨執政時期,即針對釣魚臺(日方稱爲尖閣諸島)問題訂有密約,主要內容爲『中國不放保釣船出海、日本不羈押人』。但因民主黨上臺後密約未交接,所以才會鬧出這次嚴重的日中糾紛」。

這篇新聞是中共供的稿吧?中共國是一黨專制,61年如一日,賣國都存在交接問題,上一任談好賣哪塊土地,下一任去簽約。可日本是不同政黨輪流執政,不好了就下臺,換另一個政府試試看。先別說自民黨執政時期與中共和臺灣有沒有密約,就假定是有,民主黨上臺執政怎麼會交接自民黨的什麼「密約」呢?如果民主體制國家,新政府上臺需要交接另一個下臺黨的什麼東西,那民選還有什麼意義,成立新政府還起什麼作用?只有一黨專政的共產黨媒體人才會有這種思維邏輯,才會編造出這種黨文化的所謂「密約」來。

「AERA」雜誌還說,「除了中日兩國,臺灣也在列,內容大概是日本不准許本國籍人士登上釣魚島、臺灣的保釣人士也不得靠近,日臺漁業問題以另外管道交涉,臺灣不與中國合作,日中之間的資源開發問題則另外商討。」

這「密約」編造的也太假冒僞劣。

保釣爲了什麼?爲了捍衛主權。日本怎麼可能分別對臺灣和中共說,表面上你們要給我面子,假裝釣魚島是我的,但你們要拿這裏的好東西,我假裝沒看見。那日本爭這個島幹什麼?

當天,臺灣就抗議了,臺灣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祕書長黃明朗說,據他所知,臺日間沒有這份密約。

中共也抗議了,但卻是異類抗議,是配合這個「密約」的抗議,嚴格的說是這個所謂「密約」在配合中共搞臭日本。新華網首頁題目是《駁日「中方歇斯底里」論,日還想幹啥》。

新華網10月19日報導說,「據報道,前原誠司日前表示,中方爲應對『撞船事件』採取的措施是『歇斯底里』的。」

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作爲一國的外長,發表這樣的言論令我們深感震驚。」「日本外相前原誠司的有關言論與改善和發展中日關係背道而馳。」

這個新聞的下面鏈接了幾篇文章,最上面一篇是《日本政府決定向國會提交中日撞船事件錄像》,原來中共怕公開錄像!

就和中共三呆婊江澤民一樣。當年呂加平揭露江的僞身世以及與宋祖英的不倫關係被捕後,有人在論壇貼帖子說:三天之內不放人,就公佈江宋的淫亂現場錄像。江一天就放了人。

此次,釣魚島特務船故意衝撞日本事件發生後,船長詹其雄高調回國,低調藏起來,家裏門窗緊閉。新華網問:「日本希望從詹其雄船長口裏獲得什麼?」問題是,中共害怕從詹其雄船長口裏說出什麼?

日本外相說的一針見血,中共因爲害怕自己做的齷齪事被詹其雄透底兒,所以應對釣魚島特務船的措施只有「歇斯底里」。

所以,朝日新聞旗下「AERA」週刊出的那個中共思維方式的「密約」,純粹是轉移視線的瞎扯蛋。△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7,7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