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姜平
 
201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七屆五中全會落幕,這又是一個不尋常的會議。這裏指的不是包括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們參加的這個「大會」,而是和十六屆四中全會一樣,是大會前的拍板定案小會。

薄熙來及其支持者會上會下一再找理由阻止習近平在五中全會增補進中央軍委當副主席。真進了軍委,再想把「蠢豬」(薄熙來語)弄下去難度就更大了。

現在薄熙來需要頭大的不是把目光盯在習近平身上,而是自己能否進政治局常委會的問題。這個問題現在浮上水面,成爲元老和軍頭們的話題。

政治局常委們的分工:黨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人大委員長;總理;全國政協主席;統管意識形態;中央紀委;政法委。一共七大項。

十五屆政治局常委是七人,過去也一直是七人,2002年十六屆江澤民被迫交出黨政大權,爲了架空胡錦濤,讓少數服從多數,就硬把常委會委員從七位改爲九位,那年多塞進去的兩位是黃菊和羅幹。結果黃菊沒到任就嚥氣了。

十七大又面臨七位還是九位的問題,本來元老們要求曾慶紅、賈慶林和李長春都下,但一輪權鬥後,折衷的議案是,讓折騰最兇的曾慶紅下,留下了賈慶林和李長春。十八大現任九位常委只剩下習近平和李克強,再增補誰進去呢?

「再增補誰進去,也不能增補薄熙來進去!」一位說話有份量的元老說,「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老人兒們在家裏和子孫們掰着手指頭算,左算右算,哪個職位都不能給薄熙來。

首先,「現在哪個常委沒有出國任務,他敢出國嗎?」「敢,能去朝鮮!」

其次,先去掉習近平和李克強已經佔去的位子,然後還有五個位子。

中紀委書記能給他嗎?「薄熙來的腐敗證據早就在紀委手裏,讓他當中紀委書記?那好了,誰舉報過他,他把誰滅口,中紀委倒成了他整人的工具了!」

讓薄熙來當政法委書記,統管全國公檢法?「得了吧,連文強的弟媳婦都給按上16個情夫,人家還沒與他有利害衝突,要是哪天他看我們家發財眼紅,不定編出什麼來呢,……」「那咱們就不光是斷3根肋骨的事了,也不能保證咱們的孩子不被判死刑、立即執行。這小子狠哪,太狠啦!」「薄一波都給他三兒定了調,咱可不能重蹈他爹的復輒啊!」

讓薄三兒統管意識形態?「這小子一邊拿針扎毛的面人,一邊豎起10層樓高的老毛塑像,他宣傳的東西你信嗎?」「現在重慶就人手一冊薄三兒作序題字的口袋書,那不就是毛語錄的翻版嘛」,「這小子野心太大啦,他要是進常委會,就等於是引狼入室,比老毛還得狠!我看習仲勳的兒子是招架不住的。」

薄熙來近期在重慶的動作近乎瘋狂,讓高層不安。「再折騰,斃了這丫聽養的,老子早就看他不順眼了!」一位將軍甩出這種話。「這話可不是先從我嘴裏出來的,早就有人說。這王八蛋真讓人有點忍無可忍!」

對於習近平晉身軍委當副主席,並不讓人意外,外界感到意外是被誤導造成的。目前,高層退休的最關注的是薄熙來是否進十八大政治局常委會。據他們自己說,給中央打電話、遞條子的人不斷,還有人寫了不少意見書和轉交了很多檢舉信。△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63,0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