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喬劁
 
2010年10月24日發表
 

今年7月的圖片,又用到10月來了。薄熙來的假新聞穿幫!

【人民報消息】五中全會薄熙來輸的一塌糊塗,氣急敗壞,明顯衰老,臉上的皺紋加深。

10月24日重慶時間凌晨2點許,小的們發現設立在海外的《人民報》網站刊登了一篇文章《五中全會後 薄熙來閃了喉管》,把薄熙來從7月到五中全會前夕的窮折騰列出來,說他五中全會後咋地啦,新華網上沒見他折騰。

半夜也在琢磨如何反撲的薄熙來,一聽這個,立刻下令「馬上回擊」。小的們一個電話,可苦了記者。重慶現在最辛苦的就是記者,薄熙來高興了記者忙,薄熙來生氣了記者更忙。

重慶日報記者半夜爬起來,拼命「閉門造車」,5個多小時之後,10月24日早晨8點26分52秒,重慶日報的稿子上了新華網,還配了一張圖。是薄書記夏天穿短袖襯衫的親民秀,給搬到10月22日來用,圖解是「圖爲薄熙來等在南岸區南湖片區考察」。

報導說,10月22日,「秋日的陽光灑遍山城,大街小巷,人流如織。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市長黃奇帆率市級部門和主城九區主要負責人,考察城市改造情況。」「下午3點,薄熙來、黃奇帆等考察南岸區南湖片區。往日的南湖是一個臭水塘,附近房屋立面破舊,架空管線凌亂,水泥路面坑坑窪窪。而今的南湖片區,路面鋪上了青石板,街邊房屋小青瓦屋面,穿鬥式木結構,青磚白縫牆面,店招店牌也古香古色,一派巴渝風光」。

「閉門造車」哪裏有現場圖片啊,說是秋天的陽光灑遍山城,可翻遍以前拍攝的圖片沒有一張合適的,只好用了一張7、8月份的夏天舊照。這樣一來,就變成:秋天到了,竟沒人心疼薄書記!

露馬腳的還有,10月22日是星期五,男女老少統統不上班等着薄書記,那位站在最前面與薄書記互動的老太太還戴着項鍊,一副受召見的打扮。

不過此新聞編的很生動,例如:4歲半的小女孩月月依偎在媽媽懷裏,好奇地四處打量。薄熙來親切地問:「小朋友,這裏好不好?」「好!」「喜歡嗎?」「喜歡!」「你覺得全國哪個城市最好?」小月月不假思索地說:「重慶!」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

前幾個月的新聞裏就有小月月,下次報導別再用「小月月」了,可以換成「小榕榕」。

報導還說,「天氣晴朗,市民們三五成羣散步、賞景,見到薄書記、黃市長,大家裏三層外三層圍了一大圈」,這話離現實太遠,薄書記什麼時候也不敢站在圈兒裏,他的所有照片都是老百姓站一邊,他單獨站在另一邊,中間還有一段距離。

報導說,人羣笑呵呵地誇道路乾淨了,樹種得好,樓房也變漂亮了。一位大媽雖然站在外圈,但仗着嗓門大,搶着說:「外立面一整,咱老百姓住着體面,房子也增值了,自己還不花一分錢,政府真是辦了件大好事」。旁邊的人也紛紛搭腔「對,咱滿意!」「政府就該這麼幹!」 牙磣不牙磣?

薄熙來曾要求「媒體每天都在塑造國民精神世界」,所以重慶讚美薄書記的新聞不能看,都是記者爲了保住飯碗捏箍出來的。再怎麼美化自己,會唱的不如會聽的,更何況薄熙來還總是竄稀。△

(人民報首發)


今年7月18日薄熙來在彭水縣養雞大戶陳愛華養雞場新聞圖片。


今年7月薄熙來在酉陽縣龍潭鎮新聞圖片。


今年8月薄熙來看望復轉軍人的新聞圖片。


今年7月的圖片,10月24日還用來忽悠網民。一次「親民」照
已經發現用了四次,不知明年是否還有機會繼續用?!



 
分享:
 
人氣:44,8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