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林立
 
2010年10月19日發表
 

薄熙來夢寐以求的就是這麼一張標準像!
【人民報消息】十七屆五中全會說了一大堆廢話,其實就是完成了一件事,軍方認可「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晉身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至此,黨政軍全認可習近平接班。深受打擊的是爲了個人利益而許願保薄熙來上臺的那幫子人和江系人馬。

據軍方透露的消息,今年三月兩會召開後,胡錦濤就帶着習近平到四總部、各軍兵種、中央軍委隸屬軍事院校、各大軍區,和軍方高層見面,打招呼。

胡錦濤直截了當的說: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已經討論決定,在十七大五中全會宣佈習近平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並說習近平經歷了農村、地方基層、以及省市各層次、階段,黨政軍機關部門的工作經歷和鍛練,已經表現出較出色「駕馭全局」的才智。

十七屆五中全會從10月15日至18日一共四天,臺灣「聯合報」在會前說,「就在外界料定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將在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晉身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進一步鋪平接班人道路時,中共內部卻傳出消息說,習近平這次仍不會出任軍委副主席。」 這個「中共內部」是哪個中央的內部?

維基百科是這樣介紹臺灣「聯合報」的,說它多次被稱爲「臺灣媒體的『亂象』」,而被臺灣社會抵制。「聯合報」專門按江系和薄派意思放消息,在輿論上攪亂視聽。其實攪亂也攪亂不了幾天,這不,消息剛放出去沒幾天,新華網就出了快訊,正式宣佈習近平被軍方接納,確立了接班人地位。

從官方公佈的簡歷上看,習近平工作履歷,第一份工作是在「1969年到1975年期間在陝西省延川縣文安驛公社梁家河大隊當知青」。而薄熙來簡歷的第一份工作是「1968年1月至1972年11月勞動」。勞動?在哪兒勞動?原來因偷竊,薄熙來這五年是在監獄裏度過的。

十六屆四中全會,江澤民被迫交出軍委主席之職,江的外甥在會前還信心十足的對記者說這是無稽之談。在十七屆五中全會結束之前,從一中全會後薄熙來不滿職位安排踢車門,到五中全會期間任免13名重慶幹部,都說明薄熙來折騰出大天兒去,也就這點膿水兒。

最可笑的是,五中全會召開期間,重慶還發生兩件事,一件是重慶某網站懸賞10萬元破解遁術,想知道如何能從水中撈出數萬元人民幣,此外還有歐元、美元和硬幣以及糧票等東西的。另一件是重慶33歲的億萬富翁餘海波的違章圍牆被強拆,駕寶馬圍毆警察,說「誰幹涉捶死誰」。一個警察對現場情況進行拍照取證。此時,餘海波衝向警察,強行拖過其手中的相機,三次向地面摔打,將相機損毀,一邊摔相機一邊叫囂:「叫你取證……取了頂個屁用,看我怎麼擺平你們!」

這兩件事不大,但意義不小,薄熙來是個老貪官,破解了「無中生有」的撈錢術,想幹啥子,不言而喻。薄借重慶「黑打」在中央撈官位,但重慶億萬富翁這麼一鬧,就捅破了窗戶紙,揭出薄熙來「打黑」是假。誰給薄熙來油水,誰是薄的哥們兒,誰就可以在重慶平趟。

十七屆五中全會破碎了薄熙來手握黨政軍大權、讓所有人都匍匐在他腳下的美夢,薄現在考慮自己的後事問題,不能算太超前。△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53,4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