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該怎麼辦(圖)
 
玉清心
 
2010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不久前,一位參與廣州地鐵建設的工程師冒死披露,廣州地鐵三號線北延段,施工後抽檢的六處,只有一處剛剛合格,其餘的均不合格,並且離合格標準相差甚遠。然而,如此不合格的工程,卻最終通過了質量驗收,並準備在亞運會前運行通車。

當這一消息被曝光後,一位市民心有餘悸地說:「無論怎麼做補救措施,這段地鐵我是不敢坐了。」另一位附近有房產的市民認爲,出現豆腐渣工程,會影響其房屋升值。更令他擔心的是,現在披露的是這一段有問題,其它的有沒有問題就是天曉得了!

10 月9日,北京大興明悅灣保障房項目正式啓動拆除程序,因爲該項目B、C區8棟住宅工程混凝土試塊強度不符合設計要求。這是首個因質量問題被責令拆除重建的保障房項目。不只是四川汶川地震中因質量問題坍塌校舍而死亡萬名學生,後面接連出現「樓斷斷」、「樓脆脆」等豆腐渣工程,怎麼就無法阻止劣質房屋的出現?

最近一則來自德國的消息也再次讓中國人對食品安全憂心忡忡。8月18~22日,德國乒壇新星奧恰洛夫參加了在中國蘇州舉行的2010年中國乒乓球公開賽。 23日他剛回國,就被德國反興奮劑組織在尿檢時查出了違禁成分。奧恰洛夫否認自己服用過任何興奮劑,稱是在中國吃的食物存在問題。

奧恰洛夫說,他愛吃肉,「中國公開賽期間,我所在酒店的肉食也做得很好,每天都吃不少肉。我被查出違禁成分,可能和中國賽時的飲食不夠乾淨有關係。」而現在,奧恰洛夫表示他也長了記性,今後到中國比賽再不會吃肉了。

通過對奧恰洛夫頭髮樣品的檢測,證實其並沒有違禁品的成分,他在中國吃肉誤服瘦肉精的說法成立。因此近日德國乒聯撤銷了對其禁賽的決定,並把中國食品不安全問題曝光在媒體上。

10 月18日,有着300年營業歷史的英國RSA保險集團在上海發佈了一份全球風險調查報告《風險300年:過去、現在和未來》,報告指出了人們現在最爲擔憂的5個風險,而中國人最擔心的是地震、不安全食品配料和水供應等。也是,地震沒有預警,房屋質量又不過關,怎能不讓人擔心?而人們賴以生存的食品和水,甚至嬰兒吃的奶粉,不是有毒就是不潔淨,如何能讓人踏實放心?有關資料顯示,中國地下水過量使用超標1.5米,沿海地區海水倒灌;三億多農村人口喝不到安全水。

如果呼吸的空氣、喝的水、吃的東西、住的房子、使用的產品,基本生活指數不達標,存在質量問題,沒有安全保障,那麼中國人的生活水平,生活質量該作何評判?有那麼多人想移民離開這個國家了,其中不乏這方面原因。而大多數沒有辦法離開的中國人該怎麼辦呢?

或許,該想想造成這種現狀的原因,找找問題的根子?其實一切都源於人心,源於誠信的缺失,源於道德的淪喪。正因爲如此,整個社會才欺詐成風,遍地是毒,才會使中國人的吃住行危機四伏。如果希望再也不必爲吃、住、行擔心,真正改善生活,過上安全踏實的日子,那得正本清源。消除了中國社會的道德危機及其根源,才能消除中國人的生存危機。




在中國大陸高高掛起的驚人紅色橫幅。



 
分享:
 
人氣:15,8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