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華鎮江
 
2009年12月10日發表
 

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
【人民報消息】1986年,約翰•代姆揚尤克曾被引渡至以色列受審。法庭認定他就是臭名昭著的納粹集中營看守「恐怖伊萬」,他被指控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擔任納粹集中營警衛期間 ,參與謀殺2.79萬名猶太人。判處他死刑。

面對指控,代姆揚尤克一直自稱無罪。他說,自己只是美國俄亥俄州一名普通退休工人,雖然當過納粹戰俘,卻從未在集中營工作。1993年,以色列最高法院由於無法確定他的身份,推翻對代姆揚尤克的定罪和死刑判決。他隨後回到美國。

今年,德國檢察人員得到一張配有代姆揚尤克照片的納粹工作證後,慕尼黑地方法院今年3月對他發出逮捕令,5月,他被引渡至德國,關押在慕尼黑一所監獄內。

報道稱,89歲的代姆揚尤克當時哭着被聯邦調查人員用擔架從家中擡出來,然後被送上了一輛私人救護車。鐵證是一張配有代姆揚尤克本人照片的納粹工作證。這張工作證暴露了他就是1943年在今波蘭境內索比布爾納粹集中營讓猶太人談起色變的「恐怖伊萬」。

此前,代姆揚尤克的律師說,現年89歲的代姆揚尤克年老體弱,患有多種疾病,此種情況下引渡無異於對他施行酷刑,希望通過上訴不必遣返至德國,但美國最高法院5月8日已予以駁回。


躲的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代姆揚尤克參與謀殺2.79萬名猶太人,主要是把婦女和孩子送進毒氣室,卻懼怕回德國受審。當天下午,代姆揚尤克在與移民局官員交涉幾個小時後無效,最終被送上一架飛往慕尼黑的空中救護直升機。這次引渡是在美國最高法院駁回暫緩引渡請求4天后進行的。

世界猶太大會主席羅納德•勞德在聲明中稱:「美國伸張了司法正義,成功而正確的實施在這個令人髮指的納粹迫害者身上。」

德國方面稱,對約翰•代姆揚尤克的審訊已經持續了幾十年,他曾是人們最想抓捕的戰犯嫌疑人之一,他也可能是德國以「納粹戰犯」名義審判的最後一人。

代姆揚尤克早被剝奪了美國國籍,自2005年以來一直在等待被驅逐出境。躲的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恐怖伊萬」23歲乾的罪惡勾當,躲到89歲,還是得接受審判。

這對被西班牙國家法庭起訴的江澤民等五位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來說,非常具有參照價值。審判江澤民的證據可比審判「恐怖伊萬」的多的多。△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2,0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