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三子
 
2009年12月12日發表
 

《三槍拍案驚奇》是張藝謀史上最爛影片!
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

【人民報消息】品格高尚的人,怎麼抹黑也打不倒的,因爲一接觸就知道是怎樣的人,而齷齪的人怎麼化妝、包裝,一定會顯露出齷齪來,因爲高尚是裝不出來的。在現實中,可以看到一些齷齪的人,無論被吹捧的多麼「輝煌」,但時間是無情的,在流逝中,不用誰動手,他自己就把自己玩兒躺下了,張藝謀就是典型的一個。

張藝謀的新片《三槍拍案驚奇》上演了,這是這個中共的影視界寵兒在北京奧運會和中共「60年輝煌」擔任晚會導演之後,出臺的第一部電影。現在有國庫墊底,動輒調動軍隊、搞大場面,張藝謀早已忘記差錢的艱難歲月。

給人印象最深的是,有人笑稱《三槍拍案驚奇》是「張藝謀史上最爛影片」,但有人馬上接着說: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

評論劇情

張藝謀花大價錢從科恩兄弟那兒買來《血迷宮》的改編權,卻僅僅借鑑了故事的基本框架,全片用了前半小時的時間來鬥嘴,到後面開始進入故事,老闆買兇、孫紅雷殺人、閆妮自救,一條非常簡單的線索,用直接敘述的方式講出來,沒有迂迴、沒有暗線,讓人感覺在看法院的卷宗,完全拋棄了《血迷宮》的巧合、懸疑特點。幸好科恩兄弟看不到這部片子,否則會捶胸頓足。

講故事一直不是張藝謀的特長,這次依然沒有任何改進。面館老闆發現老婆閆妮和夥計小瀋陽偷情,便請孫紅雷來殺人,結果孫紅雷反殺了老闆以圖捲走他的錢財,小瀋陽和閆妮發現老闆被殺,孫紅雷便要殺人滅口,慌亂中閆妮一槍崩掉孫紅雷,全片結束。情節簡單到比早期《故事會》上的故事都不如。

網評導語

"三槍"不如叫"三無" 張藝謀這片真的啥都沒有!12月10日,張藝謀新片《三槍拍案驚奇》在重慶上映,記者看完之後隨機詢問了部分觀衆,出人意料的是,張藝謀奧運復出的第一部影片從演員到臺詞,從風格到劇情,遭到大部分人的齊聲質疑,被稱爲「無場面、無懸疑、無笑料」,有人甚至笑稱這是「張藝謀史上最爛影片」。還有人說: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

評論家聲音

《三槍拍案驚奇》是部爛片,這是一句真實的話。

張藝謀一直在透支自己的電影信用。

網友熱評

如果此片票房過億,那隻能說是國人對電影審美上有極大的缺陷。但願票房慘淡,以便讓我們對中國電影還抱有美好的幻想。

如果要評價《三槍拍案驚奇》,你會非常驚訝地發現,這部電影的外文譯文再恰當不過了──「一個簡單的面條故事」。也許,這就是譯者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只是,張藝謀竟然沒看出潛臺詞。如果,這位譯者在中國再待幾年可能會起一個更中國的名字──「一碗方便面的故事」,儘管包裝、廣告上鮑魚、大蝦、牛肉、嫩雞什麼都有。

《三槍拍案驚奇》:沒法拍案,更沒有驚奇

《三槍》號稱投資1億,「國際大導演張藝謀的華麗轉身之作」。從片子來看,這些說法言過其實。

大場面一直是張藝謀的特長,在《三槍》裏他確實轉身了,全片包括路人甲官兵乙在內的羣衆演員,加起來才19個人;道具方面也只有簡單的一棟房子、一架馬車、一把手槍、一門炮、一個保險箱、一把刀、一把剪刀、幾件衣服,大部分戲都是在面館裏拍攝,所謂蒼茫的大西北場景,不過是作爲外景搖了幾個鏡頭而已。若說投資上億,很難讓人相信沒有水分。

通過拍所謂的大片,很多就是用這種方法在洗錢。

不要相信俺的《三槍》精彩,俺的《三槍》只是個傳說。不要相信俺的4億票房,俺的4億票房只是個廣告。

賀歲片和獻禮工程一樣,是地地道道的水貨!

問問良心吧

張導早已是投機商了,時刻把握時代的趣味,一部部所謂的大片出現。

三槍,最多也就是塊注水肉

爛片一個,是中國電影人的恥辱、又是老謀子的一場鬧劇!

我就納悶了,趙本山爲啥老愛扮鬥雞眼逗樂,《關東大先生》裏從頭到尾鬥雞眼,看得我那個膩歪,這回又是,這就是二人轉文化?服了!

只要有了小瀋陽,片子不爛都不可能了!

光看海報和演員陣營,就倒盡胃口。整個一個黔驢技窮!

這些明星如此糟蹋自己,真的不忍看,挺可憐的。

對社會人文教化沒起什麼好作用,倒是反面渲染了不少。

遠離生活胡編亂造,不失敗才奇怪呢!

多拍點像《蝸居》一樣的反映現實生活的片爲大勢所趨!別老炒作一些沒內涵的東西,一個春晚,一個小瀋陽,炒作一年。敢問這哥們真的有這麼大價值嗎?從年頭俗到年尾!

時至今日,85%的國人住房、就醫、就學等民生問題都未解決,困難重重,叫苦連天。這是社會現實。我叫一號:老張敢搞一部反映這個社會現實、救民於水火的片子嗎?!我料定他不敢。

剛才俺從媒體驚聞張藝謀下一步片子《金陵十三釵》預計投資超過5億!並且以一個億片酬請好萊塢大牌男星湯姆克魯斯演一牧師……

老謀子,悠着點啊,《辛德勒的名單》式的史詩電影可不是誰都能玩得響的!

早就說過這個人的片子不能看!

張藝謀不把自己徹底搞臭誓不罷休!△

(人民報首發)


《三槍拍案驚奇》廣告。


衆星成配角,張藝謀說:沒有趙本山就沒有《三槍》!


只要有了小瀋陽,片子不爛都不可能了!


江澤民專門搞別人老婆,張藝謀「對症下藥」。



 
分享:
 
人氣:31,5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