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危機應對看中共崩潰
 
華風
 
2008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回首2008年,可謂中國多事之秋,雪災、地震、毒奶粉、股市崩盤、房地產低迷等,一系列天災人禍籠罩着中華,網民票選「殤」字代表2008年,的確讓人百感交集。

天災人禍之所以發生,與社會道德、政治制度及經濟增長模式等問題密切相關。中共暴政破壞了傳統文化和倫理觀念,導致社會道德體系崩潰,生態環境全面惡化,專制獨裁和畸形經濟的發展,更造成貪污腐敗,貧富分化。而中共應對危機之策,全無化解危機之可能,只會使社會矛盾日益尖銳,民族災難更加深重。

汶川地震發生時,中國人在災難和悲痛中自救自強,災區處處閃現人性的光輝。反觀中共,震前因保奧運知情不報,震後延誤72小時黃金救人時間,卻以強大的宣傳機器炮製「黨的關懷」,將一切輿論導向「政府救災」,淹沒災民的問責及豆腐渣工程的追究;並在紐約法拉盛收買暴徒圍攻法輪功學員,誣衊法輪功不賑災來轉嫁國內危機和民怨。然而,隨着真相的一一敗露,汶川地震中共的作爲,反成了其禍國殃民的注角。

引起軒然大波的三鹿毒奶案,中共媒體宣告最近進入破產程式,一些奶農被審,企業賠償,三鹿原董事長最高可判死形。然而問題是,三鹿通過了國家質檢機構的監管,國家權力機構竟可置身事外;三鹿問題奶粉奧運前已查出,當局卻對民衆隱瞞,拖延公佈。事件爆發後,中共堅稱三聚氰胺是「不法份子」所爲,當局沒有責任。這種找替罪羊及用行政權力取代司法的做法,是邪黨集權專制的特色,怎能平民憤和得到社會的承認。

就在毒奶事件內外延燒,中共焦頭爛額之際,神七及時飛天了,這使億萬人歡呼的太空圓夢,似乎真可扭轉乾坤。好景不長的是,神七的「太空漫步直播」,因冒出許多氣泡遭到質疑,被專家確認爲造假而輿論大譁。人算不如天算,中共急於利用神七升空轉移視線,擺脫困境,反而再次將其醜行昭然於天下。

2008年中國羣體事件頻頻,由於民衆權益沒有任何保障,官民對抗已經白熱化。從甕安事件和重慶計程車罷工可見,中共開始使用「安撫」手段,不再言必稱「一小撮」「煽動不明真相的羣衆」云云,代之以處分一些當地官員圖安民心。但楊佳襲警案的審判結果,立刻暴露了官民對立的真相,將社會鮮明地劃分成「我們」與「你們」。楊佳死了,但「我們」(平民百姓),與「你們」(中共官僚)的對立,來年必將尖銳。

更危急的是,經濟形勢正急轉直下,出口下跌,股市樓市疲軟。中共試圖刺激經濟增長,出臺4萬億救市計劃拉動內需。但政治的腐敗,社會的不公,4萬億即便不被貪官吞噬,大多中國人也已窮得沒有購買力。一旦失去了「經濟增長」這張牌,老百姓面臨生存危機,社會必當動亂。

2008年只是伏筆,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只有潮水退卻,才知道誰在祼泳」,如今潮水雖未盡退,但從中共對危機的處理,已有足夠的理由讓我們相信,中共已走入末路,離崩潰僅咫尺之遙。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分享:
 
人氣:15,9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