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毒奶事件爆光後 美研究發現腎病率大增
 
吳英/編譯
 
2008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因應愈演愈烈的三聚氰胺食品污染,國際專家建議加強對中國製造產品及原料的管制。最近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慢性腎臟病在過去十年增加百分之三十,這表示有二千七百萬美國人受到影響,專家懷疑腎臟病致病率增加是否來自中國的三聚氰胺污染已進入到美國人的食物鏈。

美國寵物食品專家蘇珊辛克司頓(Susan Thixton)十月二十一日在美國紀事(American Chronicle)刊物,針對中共制含三聚氰胺食品禍延全球的事件發表專文。

蘇珊在專文中指出,發生在去年來自中國的含三聚氰胺寵物食品導致寵物死亡或致病的事件,並未引起中共政權對食品安全衛生的重視,在今年更進一步影響人類的食品,包括嬰兒配方奶粉、糖果、奶酪、咖啡奶精等等,都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而且影響範圍擴及全球。

雖然中共政權向全球保證他們已經控制所有的三聚氰胺污染問題,但全球的消費者對於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此類事件的中共政權已失去信心。人們質疑三聚氰胺是否已添加到其他產品、這項危機已經或者還會持續多久、以及對消費者健康所造成的威脅。

文中引述美國「糖尿病、消化道和腎臟疾病研究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of Diabetes and Digestive and Kidney Diseases)最近在十月八日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美國慢性腎臟病在過去多年增加百分之三十,這表示有二千七百萬美國人受到影響,美國消費者不得不懷疑腎臟病致病率增加是否是來自三聚氰胺的污染。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院長Elias A. Zerhouni認爲有必要讓更多的人了解此一增加趨勢,並且進行更深入的科學調查。

蘇珊在文中說,由於中國供應商的肆無忌憚以及爲了賺取黑心錢,使得三聚氰胺成爲家喻戶曉的名詞。現在美國消費者不僅要擔心還會有什麼產品因含三聚氰胺而被下架,更憂慮的是,已經潛入美國但不爲人知的遭三聚氰胺污染的產品可能還有更多。目前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檢驗輸入到美國的食品及藥品的數量,僅爲進口量的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這着實讓人擔心會有多少來自中國的三聚氰胺食品成爲檢驗上的漏網之魚。

針對檢驗漏洞問題,蘇珊在文中提議,可要求加列產品成份的原產地,然而FDA並無此打算。美國在九月三十日公佈的原產地標示規定,並未要求任何可能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或成份,都應標示產地。根據目前的規定,消費者無從知道在其所食用的咖啡奶精、奶酪或寵物食品或數百種具有潛在風險的食品,是否含有來自中國製造的成份。

蘇珊另外以最近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導,突顯來自中國的進口品對美國消費者所造成的困境。該篇報導指出,揭露毒奶粉事件的《南方週末》雜誌(Southern Weekend)記者原本要在本年七月下旬報導這個事件,但中共禁止其在本年八月奧運會之前刊登這個報導。蘇珊認爲由此顯示,中共對媒體的管制,造成媒體根本無法發揮監督中共政權的效果,而且中共在事件爆發後,更加強對媒體的管制。

蘇珊最後建議美國FDA應向前邁出一步,立即修正原產地標示法的規定,將任何及所有可能遭三聚氰胺污染的產品或其成份,納入標示法的規範,並且要對所有來自中國的產品的所有運送過程,都要進行詳細的檢測。這樣,才能保障美國消費者的食品安全。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8,8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