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正吃着大虧而不自知
 
龍延
 
2008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來和朋友交談,他感嘆,中國現在許多的年輕人,由於對共產黨認識不清,可能要吃共產黨的大虧才能清醒。他是屬於經過「六四」時代的人,對中共的本性有一定的認識。筆者對此也有同感。看着那麼多畢業如同失業的大學生們,看着那麼多被稱爲「盲流」的年輕的農民工們,其實他們現在就在吃着共產黨的大虧而不自知。

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的郎鹹平教授由於直言中國經濟中的一些弊端,而引起了很大的反響和爭論。二零零八年十月在山東省煙臺,他在一次演講中指出:「未來和下一代很悲慘,我都不想講了」,他從財經的角度對中國「未來和下一代」很悲觀。

二零零六年由國務院研究室、中央黨校研究室、中宣部研究室、中國社會科學院等部門做出的一份關於社會經濟狀況的調查報告指出,在金融、外貿、國土開發、大型工程、證券五大領域中,擔任主要職務的基本上都是高幹子弟。中國的億萬富豪,九成以上是高幹子女,其中有二千九百多名高幹子女,共擁有資產二萬億。而形式鮮明對比的是,中國至少有十億老百姓沒有在改革中得到多大的益處,個人收入增加緩慢,甚至很多老百姓的實際生活水平不但沒有提高,反而下降了。

其實何止這些。看中共的歷史,中共真正關心的都是保護自身的特權和既得利益,對廣大人民的切身利益,對廣大青年的未來並不真正用心。看看僧多粥少的大學生就業市場,就可以看出,如果不是出身中共的權貴,那麼就業前景就不太會很光明。他們都是中共特權的受害者。

而另一方面,中國的年輕人,由於中共的長期洗腦宣傳和僵化的教育,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深受其害而不知,對中共這個西來幽靈的邪惡本性和反華本質認識不清,甚至不自覺地充當中共的當代「紅衛兵」。最近發生的女大學生告密教授「反革命」事件,就是一個例子。

在社會方面,中共貪污腐敗和道德墮落造成的惡劣社會風氣,嚴重地敗壞着青年人和下一代的成長,使得許多有社會責任感的人士對此表示擔憂。其實正在吃中共虧的並不只是年輕人和下一代,而是所有的中國人。

爲了對年輕人和下一代負責,必須要指出,中國青年人和下一代所面臨的慘淡前景,其實是由中共一手造成的,人們對此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

要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就得認清中共的本質、清除中共的毒害和束縛,培養獨立的思考能力,重建中國的道德和價值體系,這樣中國才能步入健康和正常的發展軌道上來,中國的未來才會有希望。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分享:
 
人氣:18,0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