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仅仅是一个神话故事,我不会看九遍
 
李进宇
 
2008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年前,我站在法国卢浮宫的画前,生命中第一次感到震撼。那幅巨大的油画描述了基督点水为酒的神迹。我站在画前拍了照——画很大而我很小。我以为自此后不会再有任何艺术能震撼我。可是没想到,生活中会有神奇的事发生。神韵艺术团在纽约九天轰动全球的新年演出,那些天,自从我去看了第一场演出后,就忍不住连续去看了九场。我才明白,什么叫震撼生命!舞蹈、音乐、天幕所展现的美,令人不敢想像。一种无法描述的,来自生命本源撞击心灵的震撼。

秋末初冬之时,窗外寒风起,屋内暖意浓,正是创作油画的闲暇之时。手中捧着朋友给的神韵演出画集,回忆当时的演出盛况依然感动不已。眼看2008年即逝,神韵又将为2009年演出全新的节目。而去年如此辉煌的演出会渐被人忘。每思至此,怀念之意充溢心怀,就想将自己当时所看到的场面哪怕点点滴滴描述出来,作为一份珍贵的纪念,也与朋友分享我的心路旅程。

《创世》告诉我久远而真实的故事

大幕徐徐升起,宽阔的舞台上飘起层层仙云,彩虹丝带飞舞,众仙女持弓翩翩起舞,众神翘首企盼。天门层层大开,宇宙的万王之王自远而来。随着音乐渐渐辉煌,当佛主身着庄严而飘逸的白袍站立于天门前,那一瞬间,似乎万物都凝聚了,众神跪拜无比神圣。音乐转而深沉悠远。佛主向众神讲法,告知这宇宙将要发生的重大变故,打大手印转大法轮,向众神指向下走。于是,众神一个又一个合十立誓,愿随主佛下走去到人间。

天幕上宇宙空间深遨无限,仿佛无数个时空走过,众神随主佛下走。

转瞬间蓝天白云已是人间景象,金黄色的皇宫圣殿前百官朝拜,此刻舞台上已是大唐盛世。音乐飘出明亮而喜人的节奏,皇主在上,文武百官在皇主的呵护下,个个精神奋发,勇猛精进,侍女舞姿翩翩,一派开国盛世景况。天上的誓约,在人间再现。

这就是传说中的“万王之王带领众神下世,开创了辉煌的五千年中华文明”的故事,也就是今天,为什么人们爱称中华大地是:神州,说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

如果仅仅是一个神话故事,我就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创世》能让无数的人流泪?要谈到当时看演出的感受,很难用话语来描述,我只记得每次看完,都会感到强烈的内心振颤,尤其是当主佛站立于天门前,众神跪拜的那一瞬间,那无比的庄严神圣,使我止不住流泪。现代科学都已在证实着生命是有轮回和延续的,如果是那样,我不知道生活的真实是否会如此:我们的生命历经千年轮回和历代风雨沧桑,我们的生命也许与这个故事有着某种重要的联系。也许当年立下誓言,在随主佛下走人间的众神中,可能就有你与我,可能你、我也是当年随主佛一起开创中华五千年辉煌文明百官中的一员。我想很多朋友可能不会意识到,《创世》这个舞剧之所以能够如此的感人,除了舞蹈、音乐极尽天工之美,更因为她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4,8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