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僅僅是一個神話故事,我不會看九遍
 
李進宇
 
2008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年前,我站在法國盧浮宮的畫前,生命中第一次感到震撼。那幅巨大的油畫描述了基督點水爲酒的神蹟。我站在畫前拍了照——畫很大而我很小。我以爲自此後不會再有任何藝術能震撼我。可是沒想到,生活中會有神奇的事發生。神韻藝術團在紐約九天轟動全球的新年演出,那些天,自從我去看了第一場演出後,就忍不住連續去看了九場。我才明白,什麼叫震撼生命!舞蹈、音樂、天幕所展現的美,令人不敢想像。一種無法描述的,來自生命本源撞擊心靈的震撼。

秋末初冬之時,窗外寒風起,屋內暖意濃,正是創作油畫的閒暇之時。手中捧着朋友給的神韻演出畫集,回憶當時的演出盛況依然感動不已。眼看2008年即逝,神韻又將爲2009年演出全新的節目。而去年如此輝煌的演出會漸被人忘。每思至此,懷念之意充溢心懷,就想將自己當時所看到的場面哪怕點點滴滴描述出來,作爲一份珍貴的紀念,也與朋友分享我的心路旅程。

《創世》告訴我久遠而真實的故事

大幕徐徐升起,寬闊的舞臺上飄起層層仙雲,彩虹絲帶飛舞,衆仙女持弓翩翩起舞,衆神翹首企盼。天門層層大開,宇宙的萬王之王自遠而來。隨着音樂漸漸輝煌,當佛主身着莊嚴而飄逸的白袍站立於天門前,那一瞬間,似乎萬物都凝聚了,衆神跪拜無比神聖。音樂轉而深沉悠遠。佛主向衆神講法,告知這宇宙將要發生的重大變故,打大手印轉大法輪,向衆神指向下走。於是,衆神一個又一個合十立誓,願隨主佛下走去到人間。

天幕上宇宙空間深遨無限,彷彿無數個時空走過,衆神隨主佛下走。

轉瞬間藍天白雲已是人間景象,金黃色的皇宮聖殿前百官朝拜,此刻舞臺上已是大唐盛世。音樂飄出明亮而喜人的節奏,皇主在上,文武百官在皇主的呵護下,個個精神奮發,勇猛精進,侍女舞姿翩翩,一派開國盛世景況。天上的誓約,在人間再現。

這就是傳說中的「萬王之王帶領衆神下世,開創了輝煌的五千年中華文明」的故事,也就是今天,爲什麼人們愛稱中華大地是:神州,說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

如果僅僅是一個神話故事,我就不明白爲什麼這個《創世》能讓無數的人流淚?要談到當時看演出的感受,很難用話語來描述,我只記得每次看完,都會感到強烈的內心振顫,尤其是當主佛站立於天門前,衆神跪拜的那一瞬間,那無比的莊嚴神聖,使我止不住流淚。現代科學都已在證實着生命是有輪迴和延續的,如果是那樣,我不知道生活的真實是否會如此:我們的生命歷經千年輪迴和歷代風雨滄桑,我們的生命也許與這個故事有着某種重要的聯繫。也許當年立下誓言,在隨主佛下走人間的衆神中,可能就有你與我,可能你、我也是當年隨主佛一起開創中華五千年輝煌文明百官中的一員。我想很多朋友可能不會意識到,《創世》這個舞劇之所以能夠如此的感人,除了舞蹈、音樂極盡天工之美,更因爲她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4,8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