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神韻晚會「王后城」締造奇觀(圖)
 
2007年12月20日發表
 


聚精會神的觀衆。

【人民報消息】昨夜一場冬雨,洗落凡塵鉛華。今晨,神韻巡迴藝術團和陽光一起來到,帶來冬日裏的溫暖。由神韻巡迴藝術團表演的新唐人聖誕晚會於12月19日在北卡儸萊納州夏洛特(Charlotte)的歐文斯劇場(Owens Auditorium)閃亮登場,給這個素有「王后城」(Queen City)稱號的城市帶來了與衆不同的聖誕驚喜。

儘管中共使館的干擾,晚會如期開演,神韻藝術團爲夏洛特觀衆帶來一場精彩的表演,觀衆陶醉在晚會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好意境之中。

表演美輪美奐 譜寫聖誕奇觀

據大紀元12月20日報導,聖誕晚會以純淨的藝術將中華神傳文化的豐富內涵展現給北卡夏洛特觀衆。精美絕倫的天幕背景,十分逼真地展現天國仙境的殊勝景觀,令人歎爲觀止。悅目的色彩、曼妙的舞姿、精美的服飾和悠揚的樂曲,如同神話意境展現在中西觀衆的面前,令人深深陶醉於東方藝術的神韻、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

晚會的第一場節目《創世》,在大幕拉開的一刻,舞臺上一片祥光瑞靄。這場戲講述一個久遠的傳說,宇宙的創造者帶領衆神下世,爲完成巨大的使命而來到中土之邦,開創了華夏文明和神傳文化。節目中大唐的華服與恢宏的音樂,引來觀衆深深的震撼與共鳴。今晚的節目還有蒙古族的頂碗舞、神話劇《嫦娥奔月》、雪山白蓮等。女低音楊建生的《我們爲了誰》、黃碧如的 《了解真相》、男中音《只有真相能解救》則講述了法輪功學員面對迫害而懷有的濟世救人的苦心,讓每個人爲了自己的未來而了解法輪功的真相。

神韻晚會是第一次爲北卡夏洛特帶來風格迥異的聖誕慶典,給觀衆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觀衆好評如潮

一對來自韓國的夫婦(Mr. Maah and Ms. Yoo)說:「我們1970年來美,30多年了,先生以前是醫生,現在退休了。演出太漂亮了,色彩絢麗,衣服美麗,特別是那個蒙古姑娘的頂碗舞,特別美。我們更加喜歡東方藝術。我們最喜歡打鼓的舞蹈,節奏感很強。

現居美國的知名學者朱學淵也興致勃勃地前來觀看演出,朱先生說:「演出很專業。有這樣的團體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感到很高興。」當被問及最喜歡哪一個節目時,朱先生說:「最喜歡《大唐鼓吏》,很有氣勢,很有陽剛之氣,大概和我的性格相近。」而坐在旁邊的朱先生的夫人則說:「最喜歡《扇子舞》,很柔美。」

身爲夏洛特中國商會主席的張幹(音譯)稱,對中國文化的熱愛促使他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說中國人喜愛自己的文化,神韻推展的是正宗的傳統文化,他很高興前來助興。

北卡史密斯學院(Smith Academy)的舞蹈教師瑪麗莎·路易斯(Melissa Lewis)說,她是從朋友處看到神韻晚會的廣告,被優美舞蹈造型所吸引,於是她專程來欣賞這出演出,了解東方的舞蹈的服飾、造型和配樂。她告訴記者,演出是如此的精美,以超出她原來的預期。她說從中學到很多她以前不曾了解的東西,對中國舞蹈藝術所能表達的深邃意境歎爲觀止。

一位女性觀衆是退休美國國務院工作人員。她說演出太漂亮了,簡直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覺得所有人都應該來看看。看這樣的演出,我感到很高興。

她說:「我最喜歡打鼓那個舞蹈。我還喜歡看那個三個女人在監獄中的舞蹈,表現被中共迫害的故事。我看過報紙上的文章,知道是怎麼回事。」

她說,她還喜歡看兩個男青年生出善念而變好的舞蹈。「它使我認識到:給別人展現善能帶來美麗。」

另一位男性觀衆是退休海軍軍官。他說:「我喜歡看那個下雨的背景,真的很逼真。」他同時告訴記者,他認爲應該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演出,希望明年神韻藝術團再來夏洛特,他會告訴其他人來觀看這樣好的演出,讓更多的人來欣賞中國傳統藝術的美好。

他表示希望明年神韻藝術團再來夏洛特,他會告訴其他人來觀看這樣好的演出,讓更多的人來欣賞中國傳統藝術的美好。

中共干擾北卡晚會 夏洛特主流媒體關注

12月13日,夏洛特觀察家報刊登一篇文章,介紹新唐人聖誕晚會的內容,稱「精采的晚會巡迴演出,融合了古典的東方舞和西方舞蹈、 音樂、神話及奇觀,」並稱,「但是中共用了60年的時間企圖根除傳統的中華藝術。」

觀察家報在報導中披露,夏洛特歐文斯劇場接到中共駐美大使館的電話,要求劇院不要上演這場晚會。文章說:「慶祝中華文化的演出盛況空前,但是中共政權卻不希望你去看。儘管有來自中共的騷擾,但晚會將如期上演。」

12月19日上午九時許,北卡聖誕晚會組織者在歐文斯劇場舉行記者會,早已等候在劇場的三家當地電視臺,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三頻道、時代華納有線新聞十四頻道,福克斯新聞以及新唐人電視臺等媒體採訪了剛剛到達的神韻藝術團舞臺總監謝佩蓉女士和主持人之一林理善先生。神韻藝術團所表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和中共的干擾成了記者提問的焦點。

北卡政要祝賀晚會演出 州議會褒獎

北卡羅萊納州第58選區的州議員艾爾瑪·亞當斯(Alma S. Adams)博士,代表北卡儸萊納州議會褒獎新唐人和聖誕晚會。

褒獎信說,神韻演出預計將吸引50萬現場觀衆,外加二億觀衆通過衛星電視、有線電視和互聯網收看,這表明新唐人電視臺真正受到歡迎,演員們堪稱頂級表演藝術家。褒獎 信說:「我們對新唐人在建立一個穩固多元文化社會基礎方面做出了的卓越貢獻表示稱讚。」

北卡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多爾(Elizabeth Dole)爲新唐人聖誕晚會發來賀信,多爾參議員說:「你們巨大的奉獻,你們作爲藝術家的聰明才智,以及弘揚[中國]文化傳統的全新能力,反映你們對社區的巨大貢獻。我祝願你們在今後的演出中繼續取得成功。」

代表北卡第100選區的州議會議員翠雪·寇申(Tricia Ann Cotham)在賀信中說: 「新唐人聖誕晚會是對美麗東方文化的慶典,也爲我們提供了展現夏洛特多元化的機會。正是像新唐人聖誕晚會這樣的活動,使得我們的城市成爲一個具有豐富娛樂和文化特點的居住、工作和遊玩地。」

北卡格林斯伯勒甫上任的市長伊凡芳·約翰遜(Yvonne Johnson)也發來賀信,對聖誕晚會這個異乎尋常的文化盛會來到格林斯伯勒表示熱烈歡迎。

美東南其它城市演出信息

神韻巡迴藝術團明天將在夏洛特再演一場,然後在23日移師北卡另一城市格林斯伯勒,將爲那裏的觀衆也帶去東方的聖誕佳音。

12月27日,神韻藝術團將移師佛羅里達州的羅德岱堡,連演兩場,29日與30日將在佛羅里達州的聖彼德堡再演兩場。

之後,神韻藝術團將於2008年1月4-5日在美東南最大城市--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科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上演兩場華人新年晚會,爲當地華人和美國朋友帶去新年的祝福。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13,4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