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今宵──觀衆讚歎聖誕晚會巴爾的摩首場(多圖)
 
2007年12月19日發表
 



神韻巡迴藝術團的首場演出在巴爾的摩成功落幕,圖爲觀衆在理瑞克劇院現場觀看演出。

【人民報消息】神韻巡迴藝術團巴爾的摩聖誕晚會巡演首場18日晚在理瑞克歌劇院(Lyric Opera House)落下帷幕。新唐人聖誕晚會凝聚了來自巴爾的摩周邊地區,遠至休斯頓的各族裔觀衆,很多觀衆在演出結束後表示,這場精彩、特別的演出令人難忘,並希望所有美國人都來觀賞神韻演出,了解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激發起西方人學習中國文化的興趣

大紀元記者吳芮芮報導,銀行總裁戴維說,「這場晚會節目非常精彩,令人心曠神怡。演員們很棒,我注意到這場演出吸引了很多東西方觀衆。」

戴維說,中國有五千年文化,在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中他了解到許多,回去後他需要了解一些節目的文化背景。他說,「重要的是這場聖誕晚會激起了我學習和了解中國文化的興趣。」

四年級學生喬伊森在學校學中文,在演出結束後,她興奮的說,「我很喜歡,我喜歡中國文化。」

來自首都華盛頓的美國天主教大學教授維格諾拉帶全家人觀看了演出,他說,「我們都很喜歡,音樂舞蹈賞心悅目,這是我們第一次觀看這種大型中國文化演出。」

羅林斯負責在馬里蘭州開發推廣藝術市場,爲了推廣文化藝術,自己先要看演出。羅林斯說,「儘管我在網上看過以前演出的精華,但是今天在現場觀看演出,我還是深感震驚。」他說,「這場演出太精彩了,色彩和舞蹈方方面面都很精彩,我學到了很多中國文化歷史,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通過主持人的解說,貫穿起來,所以我都能理解。」

音樂獎學金基金會創辦人:節目水準一流

華盛頓一家音樂獎學金基金會的創辦人桑迪-泰勒女士幾乎每一年都來看演出,她說「今年的節目特別精彩,無論是舞臺設計,舞蹈演員的水準,還是服裝都是一流的。幾位男高音和女中音都非常出色。」

在兩位華裔同事的強烈推薦下,朱麗的男朋友帶她來觀看這場演出,朱麗說,服裝、舞蹈很漂亮。雖然以前看過中國演出,但是這種規模的演出還是第一次觀看。她說,「蒙古舞太漂亮了,演員們彷彿置身於一片草原上。」

職業音樂家:演出非常特別




巴爾的摩職業音樂家PETER LEE。

巴爾的摩職業音樂家PETER LEE說,演出很不錯,非常特別,利用中國歷史故事作爲整個舞蹈背景這非常好,會讓美國人更容易了解我們的歷史背景。他尤其喜歡威風戰鼓,覺得非常氣派,振奮人心。

來自馬里蘭的會計師米勒先生說,節目非常好,非常有趣,展現了很多歷史。

在美國生活了40年的菲律賓人蔡錦先尤其喜歡這種藝術表現形式。

1980年代從前蘇聯移民到美國的拉麗莎(Larisa Feldsher)對舞蹈很有研究,她說,中國古典舞太美了。




馬里蘭的會計師米勒先生。

休斯頓教師:回去與學生分享

中學教師阿吉特(AJEET SINGH)去年在休斯頓觀看了演出,今晚特別來巴爾的摩觀看演出。他說,回去後我要與學生們分享今晚在這裏的所見所聞,我所了解的。他說「我觀賞到不同類型的舞蹈,每一種舞蹈講述的是不同的文化歷史,同時我也了解到,在中國當迫害發生的時候,人們各種各樣的表現,在這個世界上仍有一些沒有自由的人,我們應該站出來爲他們說句公道話,我回去以後要跟我的學生分享。」

陶森大學教授:大陸鎮壓法輪功是絕對錯誤的

來自臺灣的吳振生對舞蹈「升起的蓮」感受很深。他說,「我覺得舞蹈演員靠身體語言真正表達出了法輪大法弟子在自己受迫害的同時,又能幫助她的同伴,好像她全身充滿了一股生命力,很感人。」

馬里蘭州第二大高等學院陶森大學(Towson University)終身教授候先生說,在那麼鎮壓的情況下,法輪功學員百折不撓,精神可取。這反映出很多現實。

候教授說,「我的繼母曾經是法輪功學員,他們的表現我都知道,他們就是要修煉自己,求真求實求善求忍,如果他們在神的帶領下能堅持真善忍,終究有一天,廣大人民都會看清,鎮壓絕對不是一個好措施,我認爲大陸鎮壓法輪功是絕對錯誤的。」

候教授說,「我知道同情法輪功的人很多很多,在大陸一言堂的控制下,當今同情法輪功的人一定是個好人,說法輪功好的人就是個正直人。」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看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有大福氣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看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有大福氣




 
分享:
 
人氣:11,4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