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幅月圖」穿幫 抄襲谷歌(圖)
 
2007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月26日,中共官方慶祝「嫦娥一號」衛星發回的首張月球探測照片,溫家寶特意爲照片揭幕。但與官方高調慶祝相反的是:「中國第一幅月圖」剛剛發佈便被國內網民發現圖片盜用了google的製作。網民認爲是因爲中共製造了許許多多的假新聞,大家真的不信任了。

google登載的月球圖片。



中共新華網發佈的月球圖片「中國第一幅月圖」局部放大圖。

(大紀元記者高凌11月26日採訪報導)剛剛公佈「嫦娥一號」探測衛星發回的第一張月球探測照片,就有國內網友中共的喉舌「人民網」的強國論壇上的一條「google截圖與官方網站發佈的嫦娥傳回的第一幅月亮圖片之比較」爆料中共大肆炒作的「中國第一幅月圖」竟是抄襲google。之後在國內主要論壇都轉載這條消息,惹起網友熱議。

網友分析:google登載月球照片,與中國官方公佈的「中國第一幅月圖」比較後發現,「嫦娥」發回的一張月球的截圖與google的幾乎相同,將「嫦娥」的月球照片旋轉20度以後,便與google的月球照片完全重合。

網友:乍一看,色彩、明暗似乎稍有不同,但顯然位置是月球的同一位置,但咋都照到同一個位置呢?是月球這個位置適合拍照麼?還是被官方忽悠了呢?

一些相關知識的網友更是詳細分析圖片構成:仔細看了嫦娥的照片,和新浪網上的報導,感覺有個疑惑:報導說這個照片由19軌圖像製作而成,每軌寬60公里,照片上區域寬280公里,這說明必然是由19幅圖像橫向拼接而成(每兩幅之間有很大部份重疊)。拍攝這19軌照片,需要繞月19圈,按照官方的報導,嫦娥繞月1圈要2個小時多點, 這樣拍攝時間至少要19×2=38小時,一天半的時間,這期間地球自轉一圈半,月亮繞地球一圈半,這段時間內太陽的照射角度一定會有很大變化,因此環形山上的陰影角度也應該變化(陰影是否應該轉圈我還拿不太準,請這方面的內行指教)。但是最終合成的照片上, 陰影都是朝向同一方向(時鐘11點左右的入射角度),這說明好像這19幅照片是同一時間拍攝的,顯然不可能。那麼另一種可能,就是每天的同一時間拍攝一幅,這樣可以保證陰影的位置不變,但是這要19天,嫦娥從19號開始打開儀器,到26號照片公佈,才7天!那麼,如何解釋這個現象呢?

網友熱議:老美的是彩照.我們的是黑白,而且是同一個位置。到底是巧合還是模仿?網友熱議:爲什麼這麼多人置疑嫦娥的照片呢?因爲大家真的怕了,見過了太多的假新聞,看了更多的爲了一個謊言而製造的太多的謊言,如flat tiger。

如果今後類似紙老虎事件還不斷出現,那麼網友就完全有理由懷疑那是paper嫦娥!當然,一小撮惡意猜測的份子除外!

政府應該反思了,否則類似的置疑還會出現!錯,不在網友!

網友熱議:某團伙一貫品性惡劣,不能怪大家不信任……

中共的媒體的造假對國內的普通民衆來講並不是什麼稀罕的事情,老百姓經常用「只有日期是真的」來形容中共官方媒體的造假程度。但如果連總理和國家主席都被「忽悠」了,恐怕也不算是一個小事了。不妨讀者用自己的雙眼來判斷一下好了。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25,0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