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冷落的嫦娥一號 一條美麗性感的小內褲
 
2007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龔誠報導)作者王靜雯日前在網上發表文章道,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四日十八時零五分,中國首枚探月衛星:嫦娥一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搭乘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順利發射升空。如果計劃順利,整個奔月過程將經歷九次變軌,飛過三十八萬公里,十一月五日進入月球軌道,並環繞月球飛行一年後撞擊月面,結束這次來自神州故鄉的「嫦娥奔月」之旅。

文章道,這顆總重量兩千三百五十公斤,尺寸20mX17.2mX22m,最終依靠十八米太陽能電池帆板,在距離月球表面兩百公里的上空環繞月球運轉一年的人造衛星,耗資十四億人民幣。

被冷落的嫦娥一號

文章道,外界有評論說,「嫦娥一號」升空,標誌着中國航天發展的第三個里程碑。但是與二零零三年「神舟五號」升空的隆重儀式相比,「嫦娥一號」的升空顯得有些落寞,親臨西昌發射現場的只有即將退休的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沒有新當選的中共中央領導人。沒有中共高層做伴,「嫦娥」也許感到一絲孤寂,她只能孤身奔月了。

這次嫦娥一號的發射時機,也沿用了神五「先開會、後上天」的政治模式。神舟五號是在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後才發射,被界定爲向中共十七大獻禮的嫦娥一號,也是等到會議閉幕後才升空的,以免萬一出現意外影響會議日程。

二零零三年「神五」載人飛船的報導中,江澤民搶着出鏡。儘管神五升空時,江已不是中共總書記,但他仍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打電話祝賀,並在後來的慶功會上親自向中國第一位太空人楊利偉頒發「航天功勳獎章」,搶盡風頭。

這次嫦娥奔月,江澤民的長子,號稱中國探月工程四名副總指揮之一的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江綿恆,在中共十七大前夕頻繁在各地露臉。香港媒體評論說,江綿恆的長袖善舞與發射時高官的冷場形成了對比,他再賣力,也沒能在十七大中如願以償。

一條美麗的性感小內褲

文章道,面對大陸媒體掀起的「激情月球夢」,不少專家稱之爲:「水中月、鏡中花,好看不中用。」

一位在休斯衛星公司工作的研究人員表示,前蘇聯的航空航天部門極爲發達,但其對前蘇聯的社會經濟幫助卻不大。其國家投入的巨大資金,反而成爲蘇聯解體的其中一個原因。事實上有一些西方國家也具有探月的能力,但由於民間反對聲浪大,就沒有做這件事。

有網民發貼說,「中國應該以老百姓生活的改善爲優先。不要像北韓那樣,老百姓生活極度貧困,軍方卻花巨資搞出了原子彈。要知道,中國有些地方老百姓的生活還處在極度貧困狀態!政府應當撥一些錢在這些地區的發展上。」

也有人寫道,「面對這麼多失學兒童,再來看這條新聞,心裏總覺得不是滋味。」「蘇聯也搞過,後來又如何?」「神棍們,把你們的錢捐出來,讓窮人們吃飽飯吧!」「嫦娥啊嫦娥。你可是富人家玩的遊戲呀。看看這麼多破舊學校。你奔啥子月啊?」「用千萬所貧困地區學校的校舍,換取這條美麗的性感小內褲。」

中國作爲一個發展中國家,人均收入還不及全球人均收入的一半,上億農民和失業工人、還有失學兒童掙扎在貧困的邊緣,爲了這些虛空的面子工程而勞民傷財,這隻能說明在中共心目中,他們的面子比百姓的生計更重要。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繞月衛星在上世紀五十年代美國就已經實現,實際用處不大。但中共耗巨資來發展繞月衛星很大程度是基於民族主義的考量。目的是爲製造表面的繁榮,來掩蓋國內的危機,在中共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崩潰之後,中共一直用民族主義情緒來替代意識形態的真空。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分享:
 
人氣:15,2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