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研究成果應該讓人類感到羞愧(圖)
 
馬勤
 
2007年11月22日發表
 

六個月至十個月大的嬰兒能明辨是非,讓人類感到羞愧!

【人民報消息】耶魯大學的韓林先生和他的耶魯大學同僚一起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實驗對像是尚不會說話的六個月至十個月大的嬰兒。目地是看小嬰兒能否根據人們相互對待的方式,具有對他人迅速作出判斷的能力。而這種能力被看成是成年人必不可少的自我保護的生存要素。

英國《自然》期刊11月22日刊載了這項進行了三個不同類型實驗的研究報告。這些實驗的結果意義重大。

在所有的實驗中,這些尚不會說話的嬰兒均是坐在父母的膝蓋上,父母則必須遵守實驗規則:不得流露任何可能給予嬰兒提示的反應。

在首個實驗中,韓林和他的耶魯大學同僚們讓嬰兒看一個由木頭製成,以膠黏着兩個大眼睛的人正試圖登上山巔。

在試了兩次後,嬰兒看懂了登山者的意圖,第二個實驗開始了。在登山者繼續攀登時,出現了兩個人,一人協助推他爬上山頂,另一人惡意的將他推到山下。

這幕戲結束後,當接受實驗的嬰兒被鼓勵在這好壞兩個人之間做一選擇時,約百分之八十的嬰兒會伸手試圖觸摸那個助人爲樂的人。研究人員說,這是嬰兒讚賞這種行爲的「明確」跡象。

這個實驗對於整個世界來說,有着非比尋常的意義,說明在沒有任何利益的權衡下,絕大多數人的本性都是喜愛和讚賞好人的。

然後,研究人員讓爬山者分別接近那兩個幫助過和阻礙過他的人,並觀測嬰兒有什麼反應。實驗表明,當登山者親近妨礙過他的人時,嬰兒流露出驚訝、不可理解的表情。

是啊,誰會理解那些排斥幫助自己的人、親近傷害自己的人的賤骨頭呢?可當今世界滿視野都是這種貨色,有很多的政府、政黨、權貴和大財團爭先恐後的去討好世界最大的邪惡軸心政權中共,明明牙齒被打掉了,卻不吐出來,還試圖去翻本兒,和賭徒的心理很相似。


天真無邪的嬰兒。
畢竟,在現實社會里,不好不壞、有時好有時壞的人占人類大多數。爲了解沒有經過塵世污染的嬰兒對這些處於中間「灰色」地帶的人的反應,韓林又做了進一步實驗。

研究人員加入一個「灰色地帶」的人物,並觀察嬰兒必須在這個新人物和另外兩個好壞人物之一做出抉擇時,會有什麼反應。

實驗證明,把好人與「灰色地帶」人物相比較,嬰兒顯然偏向喜歡樂於助人的好人,但如果只許可把這個「灰色地帶」的人和那個卑鄙的害人惡棍擺在一起做對比,嬰兒又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這個灰先生。

實驗證明,即使不是當事者,即使處於旁觀者的地位,喜善厭惡也是絕大多數人的本性。

那麼,爲何當今的世界卻允許惡者稱霸?爲何大多數人看到惡者逞兇時無動於衷?

耶魯大學韓林等人的這個研究成果應該讓遠離先天本性的人類感到羞愧和反思!△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30,2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