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急!上天是這樣愛他的(圖)
 
諸葛仁
 
2007年11月14日發表
 



無論遇禍遇福,都是上天的恩典!

【人民報消息】在一場意外海難中,死死抱住身邊一根長長木頭的基米成了唯一的生存者,隨着潮水的波動,他終於漂流到了一座無人的小島上。

基米相信上天讓他活下來,就是要讓他繼續活下去,於是每天所做的事情就是虔誠的朝天祈禱,希望能再幫他一次,讓他回到家鄉。

基米每天坐在小島邊的岩石上,眼巴巴的注視着海面,希望能有船隻從此地經過,但一天天過去,除了海天一片,什麼也沒有出現。

希望一天天消失,他終於決定在這險惡的環境中做長期打算,於是用那根救命的木頭當支柱,搭起了一個簡陋的不能再簡陋的小木屋,並開始尋找和儲存賴以生存的東西和食物。

由於他的不懈努力,儲存物開始增多,他不必爲果腹而擔憂,心情漸漸平靜下來。

有一天傍晚,當他出外尋找完食物後,返回小木屋時,突然遠遠發現他的小木屋竟然陷在熊熊烈火之中,大火引起的濃煙不斷向天上竄。

完了,全完了!辛辛苦苦儲存下來的、所有支撐他活命和安身的一切,在這一瞬間,通通化爲灰燼。

基米撲倒在地,邊捶着地、邊無奈的大哭,他悲痛的喊着:「天啊!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

不知哭了多久,基米終於在疲憊中睡着了。

當天開始矇矇亮時,一艘正靠近小島的船隻的鳴笛聲打破了寂靜,把基米吵醒,他睜開眼一看,呆住了:啊,有人來了!

衣衫襤褸的基米不可置信的到了船上,他迫不及待的問那些船員:「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裏?」

「我們看到了沖天而起的濃煙,知道有人困在這裏。」他們平靜的回答說。

這種故事在世界很多地方都發生過,只是具體情節和過程不同,但它們都闡述了同一個道理:無論遇禍遇福,都是上天的恩典,因爲上天知道我們真正需要什麼,上天比我們更愛我們自己。 △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1,7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