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的震撼 回味無窮的韻味(圖)
 
郭靜子
 
2006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大紐約地區會長、臺灣商會會長張清志的夫人郭靜子女士觀看了19日首場聖誕晚會的演出,對晚會給予了很高評價,她認爲這是很純正的、正統的中國文化藝術表演,和大陸表演團那種「黨文化」的表演完全不同。

據大紀元記者辛菲報道,郭女士不僅是古道熱腸的社區名人,而且有頗深的藝術造詣。她早先是學習編劇的,後在紐約布魯克林大學攻讀戲劇評論碩士。以下根據採訪內容整理。


郭靜子女士和她的兩小外孫。(郭靜子女士提供)


節目豐富而多元化

新唐人聖誕晚會,節目豐富而多元化,老少咸宜,各取所需。而更可貴的是寓教化人心於娛樂,清新可喜,每個節目都令人印象深刻。

例如,「精忠報國」一劇,詮釋岳飛忠孝難兩全的內心掙扎,及岳母的萬般不捨,最後快刀斬亂麻,刺下「精忠報國」四字鼓勵其報效家國。全劇有舞蹈、臺步、功夫的演繹,加上背景中的狼煙四起,有一種慷慨從容的悲壯情懷,令人動容。

「扇舞」的編排美不勝收,如千變萬化的萬花筒,讓人驚喜連連。最後壓軸的「鼓韻」,氣勢磅礴,揉合了陰柔和陽剛之美,令人回味無窮。

其它的歌唱及樂器演奏頗具國際水準,而現場管弦樂團的配樂與舞劇更是配合得天衣無縫,使整體表演更臻完美。

正統的純正的文化藝術

新唐人晚會和其它的中國藝術表演不一樣,尤其是和中國大陸來的演出團完全不一樣。大陸的表演團表面上打着中國文化的幌子,但其實是一種惡的東西在裏面,黨文化的影子很明顯,氣勢洶洶,耀武揚威,譁衆取寵,有很強的目地性,給人一種壓迫、霸道、侵略性的架勢,令人有一種心驚肉跳的感覺,產生一種自然的排斥感。

而新唐人晚會是自然平和的,不唱高調,是一種清新、輕鬆、優美、和諧的風格,展現的是發自內心的真情實感,飽含倫理道德內涵和中國正統文化的底韻。它不僅震撼一時,而且其震撼是持久的,給人回味無窮的韻味。

有的表演團是以票房、賺錢爲考量,爲此無所不用極其。而新唐人晚會則是以弘揚傳統文化爲宗旨,心態很純淨。

在西方世界弘揚中國文化

新唐人晚會力挽狂瀾,把現代社會一些敗壞的因素去掉了,展現的是純正的、正統的中國文化藝術,展現的是文化藝術的真善美的精髓,肩負着迴歸中國傳統道德的重任,因此而意義非凡。

新唐人晚會在西方傳統的聖誕節上演,對中國文化進入西方主流社會,對在西方世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弘揚中華道德底韻,都有直接的推動作用。

我旁邊坐的都是外國人,他們表情都很驚喜,流露出歡喜和新奇的心態。


(大紀元圖片)

聽我的,19日至24日看新唐人晚會,
你將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新唐人晚會精彩簡介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氣:18,3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