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姜青
 
2006年11月29日发表
 

霍英东曾和梁柏楠坐在一起商议实现自己的南沙梦。

【人民报消息】因受贿135万余元、港币21万元、美金2.88万元,受贿总额折合人民币近180万元,2004年11月底原广州市番禺区委书记、区政协主席梁柏楠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对这一太过轻判,梁柏楠当然没有提出上诉,其实他贪的钱不止数千万元,180万元不过是个判刑的借口。

早在1992年,霍英东就开始与广东番禺合作开发南沙。1993年5月,中共「国务院」批准设立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而南沙开发区的第一任党委书记是梁柏楠。

2004年12月1日《南方日报》报导,从1993年4月到2003年,对梁柏楠来说是盘踞番禺官场制高点屡屡升迁的10年,而对香港著名大亨霍英东来说,却是遭受百般刁难的10年,前后被敲诈去30多亿。

梁柏楠的坐牢与香港巨富霍英东没有任何关系,但他抓起来之后,政协副主席霍英东被梁柏楠这个区级小地头蛇吞吃了十年,合计30多亿的事才敢透露出来。现在中纪委重点扫广东、贾庆林和李长春,这事就必须得关注,因为和江家帮直接有关。

霍英东投资400多亿元开发番禺和南沙,受尽了这个“地头蛇”的敲诈勒索。如霍英东要建个小型的蒲洲花园,梁柏楠在邻近山脚挖来一堆黄泥,在山上拔来一堆小草,栽几棵小树便强行拿走1500万元。霍英东说:“我一生搞工程,从未见过这样离谱的事。”

梁柏楠弟弟搞基建,儿子装水电、消防,女婿做绿化,亲信包运输,凡有钱赚的,几乎都有梁家的手脚;最早与霍英东打交道的几家「国有公司」,等钱到位后发现法人改成了梁的家族公司;霍英东在南沙开发东发码头,梁家硬逼他再掏2000万元给他们搞个同样的南伟码头,交给梁的亲信管理;霍英东想把港前路修到地方所属的山后面成环岛路,钱交出后没有下文,梁柏楠说是用作搬迁费了。

梁柏楠那时是个什么东西啊?区级开发区的头头。有趣的是,从1993年至2003年的十年间,梁柏楠对霍英东越明抢,他的官职就越升,给梁柏楠升官的那些江泽民的广东亲信吃定了霍英东,所以霍英东基金会顾问何铭思说,如果不是梁柏楠东窗事发,恐怕霍英东「还要忍」。


梁柏楠如何被指使盘剥霍英东。
据内部透露,梁柏楠的东窗事发是因为分赃不均,以及红眼病爆发引起的。梁柏楠耗资百万在乡下修建祖屋,富丽堂皇,极尽奢华;每年都摆4场生日宴(本人生日、妻子生日、母亲生日和外孙女生日),收取四方“贡品”;从1997年到案发的2003年,他大游常转、小游不断,从国内到国外,足迹遍布全球,而且每次出游,无论公差还是私旅必携妻同行,甚至全家出动浩浩荡荡;他在澳门赌博赌输被扣作人质,打电话叫某公司经理带20万元港币去将其赎回;当地大街上四处横行着“梁记公司”;……连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都忿忿不平了。梁柏楠的后腰撑起,就忘乎所以了,只顾肥自家人,自己拿大头,只给上面小头,所以不把他送进去,上面的心里都摆不平。

这是一件非常有说服力的事实,总资产有11亿美元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为资助国内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而设立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一出手就是1亿港币的「红色」资本家,斗不过一个中共区级底下的一个开发区的经理。直到中共官场上分赃不均把梁柏楠判刑为止,投资400亿人民币的霍英东才喘口气儿。

所以中共赏赐的「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职称还不如脚上的一只袜子,穿脱都由自己决定。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0,8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