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間諜可能面臨死刑
 
2006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工程師高瓦迭(Noshir S. Gowadia)向中共提供美國國防機密技術,他多年來協助北京研發巡弋導彈,至少六次祕訪中國,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的判決,最重可能被判死刑。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美國官員表示,中共夏威夷的一個間諜集團獲取了用於B-2 隱行轟炸機引擎排氣的關鍵技術,這項技術使得北京得以複製或開發出制衡五角大樓新戰略中針對中共開發的關鍵武器。

前美國國防工程承包商高瓦迭出賣國防機密技術的詳細資料給中共官員,包括有關B-2引擎排氣系統及其避免紅外傳感器偵查的技術,這位印度出生的美國公民面臨間諜罪的起訴。

另外,根據最近公開的法庭文件,高瓦迭向中共武器設計師提供大範圍的技術協助,發展難以被雷達探測的、帶有引擎排氣系統的巡航導彈。

法庭文件描述道,高瓦迭還協助北京修造巡航導彈,以便能攔截美國的空對空導彈,並幫助中共武器設計師改進測試和測量的設施。

檢察官11月8 日呈交的指控,概述了這位工程師如何幫助中共研製巡航導彈引擎,開發一個逃避雷達的祕密排氣噴管。

法庭文件表明,高瓦迭2002年和2004年發向以色列、德國和瑞士的電子郵件中,其中包含了標記爲「機密」和「最高機密」的資料,並涉及準備用於TH-98 歐洲直升機和外國商用飛機的美國祕密技術。

根據法庭文件,高瓦迭被指控從2002至2005年至少祕密訪問中國六次。截至今年一月,中共官員支付至少11萬美元給他。但調查員相信,高瓦迭已得到大約200萬美元的報酬,其中一些存在外國銀行的帳戶上。

高瓦迭從1968年到1989年在B-2開發商──諾斯羅普航空器公司(Northrop Aircraft)工作,能夠接近一個高度機密的B-2特別計劃,之後作爲諾斯羅普的承包商介入對導彈和航空器的祕密研究。在90年代他在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工作。

高瓦迭開發了這個仍然屬於祕密的技術,在軍事飛機上抑制引擎的紅外信號,以阻斷針對噴氣機的尋熱導彈。

美國熟悉此案件的官員表示,B-2技術的泄露極具破壞性,因爲它提供給北京有關轟炸機的關鍵性祕密。

國防官員認爲,這個案件說明中共的情報正在努力獲悉關鍵的武器系統,以抵制美國對中共軍事的戰略優勢。這位官員說,「B-2是他們情報的首要目標」。

根據這項指控,居住在夏威夷毛伊島的高瓦迭與另外二個人、托米-王(Tommy Wong) 和漢瑞-倪(Henri Nyo)共謀出賣國防技術。

法庭文件鑑定,王是中共外國專家局的官員,他們在中國成都的會議期間會面。這個專家局是「研究與發展中國戰鬥機和巡航導彈」的中心。

據美聯社早前報導,這位印度裔的美籍工程師,近二十年來向外國政府透露和出賣美國國防機密信息,同時協助北京生產巡航導彈、洗錢等,將面臨十八項罪名指控,美官員表示,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的判決,最重可能導致死刑。


 
分享:
 
人氣:12,4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