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事間諜被控18項罪名
 
大紀元記者華明
 
2006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夏威夷毛伊島的一位印度裔美籍工程師,近20年來未經許可的向外國政府透露和出賣美國國防機密信息,同時幫助中共生產巡航導彈、洗錢等,面臨18項罪名指控,美官員表示,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判決,最重可能導致死刑。


美聯社11月9日報導,62歲的高瓦迭(Noshir S. Gowadia)是一位專事設計雷達躲避B-2祕密行動轟炸機的推進系統的工程師,他總計被指控了18項罪狀。

出生在印度的高瓦迭是一位歸化的美國公民,2005年10月被拘捕時,面臨多項罪名指控,一直在聯邦的監管之下。現在,有三項新的指控針對高瓦迭提供機密國防信息,助中共傷害美國,其中之一是幫助中共設計巡航導彈排氣系統的噴管。這三項新的指控意味着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判決判,最重的判決可能是死刑。

這位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 (Northrop Grumman Corp)的工程師高瓦迭,從1968年開始,將近20年來,爲了討論、設計和測試祕密的巡航導彈噴管,曾六次偷偷摸摸的旅行到中國工作。

最初對高瓦迭的六項控告,包括傳遞機密國防情報給未授權接受的人,以及沒有出口許可證的輸出與防禦文章有關的技術數據。

另外有四項新的指控,指責他洗滌涉嫌從中共接受的金錢。

其中一項新的指控說,高瓦迭由於達成非法設計和協助測試噴管的協議,違犯了武器出口管理法。第二項指控,他沒有首先獲得美國國務院必要的准許認可,就爲中共的國防系統服務。

檀香山星報(Honolulu Star-Bulletin)報導,早在1999年,當高瓦迭從新墨西哥州搬到夏威夷的毛伊島(Maui)時,就在向外國宣揚,他是幫助保護B-2祕密行動轟炸機免受尋熱導彈的機密技術的"創始者"。

聯邦調查局10月13日搜尋了高瓦迭的住所,發現當他在諾斯羅普作爲工程師、及90年代作爲新墨西哥洛斯拉莫斯(Los Alamos)國家實驗室的合同工程師工作時的幾份機密文件。

聯邦調查局特工撒切爾.麥哈金(Thatcher Mohajerin)表示,高瓦迭"已經向外國政府出賣和透露與B-2有關的美國軍事技術祕密,爲了'協助'他們提高軍事技術水平"。

高瓦迭的工程合同公司、高瓦迭公司(N.S. Gowadia Inc.)從1999年到2003年獲得收入總計將近75萬美元。但檢察官相信高瓦迭的實際收入可能更高。

新聞來源: 美聯社、檀香山星報(Honolulu Star-Bulletin)


 
分享:
 
人氣:14,0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