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甲:「都用實名退黨,共產黨就完了」
 
————希望之聲採訪山西起義官員賈甲
 
2006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以下是賈甲接受希望之聲「兩菜一湯」節目採訪時談談他的:

目前中國大陸其權力機構是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這種組織結構,總理、副總理,部長、副部長,省委書記、省長、副省長都要由所謂的黨中央來決定。由胡錦濤加個曾慶紅之類的來決定。所以真正的共產黨員,當然共產黨自稱有什麼七千萬黨員,我認爲是不可能的。因爲大家都是爲了生存,沒有辦法才參加共產黨,這個只要在大陸生活的人都知道。先說以前吧,你要想穿衣,得要布票,你要想吃飯,得要糧票,你要想上學那都要黨來分配。那在大陸生活的人沒有一個不想參加共產黨的,只是說人家共產黨要不要你。因爲是這樣,所以大家參加共產黨不是爲了參加共產黨,是爲了生存。只有參加了共產黨,你的生活才能過下去,你才能有工作,才能做一些事情。那誰不願意生存,誰不願意找工作呢?所以大家都是在這種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才入黨。

爲什麼說沒有辦法呢?你想想,大陸都是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不像在國外。所以有些在國外生活的華人不能理解,怎麼可能呢?因爲大陸整個是「公有」,全部被共產黨控制,你想自己單獨找工作,那是做不到的,那怎麼可能呢?只有一條路,都要靠勞動局,勞動局那是什麼呢?勞動局就是所謂的管工人的。在大陸幹部身份很重要,它的身份就兩種,一個是工人,一個就是幹部,再一個是什麼呢?就是農民,這就是身份,所以說要解除共產黨這個身份的管制、戶口的管制。

身份是什麼意思呢?你要如果身份是農民,那得,你們家祖祖代代永遠是農民;你要是工人,永遠是工人,不管你取得什麼樣的成績,你有什麼能力。如果你想把工人變成幹部,那只有高官,還得需要組織部、人事廳這種大的部門給你辦手續,那一般人做不到。它這麼來管理,所以大家誰不願意參加共產黨呢?都是爲了做事生活嘛。所以說大陸有七千萬共產黨員,這是胡扯。

在農村,中國大陸九億農民,原來呢只有兩條道路往上走一走,過的好一點。一個通過當兵,或者通過上學。所以在農村,條件比較好一點的孩子,通過努力(考大學)。農民們不知爲了孩子上學付出有多少。比如說孩子終於考上大學了,這些學生到學校,學校首先看成績,哪些孩子的成績最好。只要屬於優秀的孩子,老師、黨支部書記就過來給他個表填:黨組織決定,接收你爲中共黨員,給個表。說老實話,你說這孩子拚搏多年,從農村拚命爲上學,來到大城市上大學,農村孩子考上大學,這都是家裏光宗耀祖的事情,全村歡送上學去的。你想現在人家給你入黨,你不填?這不一下給你鬧回去了(不叫你上大學),所以你敢不填,你敢不入?都得老老實實的填。

所以後來共產黨說,「六四」之後,仍然有大批的知識份子,大批學生入黨,這就是它們所說的大學生入黨。現在入黨,跟以前我小時候入黨不一樣,那時你想入黨、想申請怎麼可能?現在它是求着人入黨。再說說最典型的事例,現在在大陸最熱門的是什麼呢?在大陸,所謂高官裏,高級知識份子裏,想找一個不是共產黨的,這成難事了,現在不是共產黨的,成寶貝了。以前是共產黨是寶貝,現在不是共產黨是寶貝了。現在各省省長,省各個部委,想找一個不是共產黨的幹部,因爲它搞統戰嘛,說每級領導裏都要找一個不是共產黨的,這就難選了,現在成了笑話。

現在有一千四百萬人退黨,有人說是虛假的,怎麼可能呢?我說這個數字不但真實,而且太少了,少的可憐。如果說我們確確實實放個公開的,沒有迫害的,自由的在大陸實行退黨,或弄個退黨的票箱放在天安門廣場,放在各省省政府門前,有聯合國或者國際人士在那監督,只要是退黨沒有迫害,最後退來退去,我認爲只剩下胡錦濤。

實際上我們說起中國共產黨這個概念,就是中央政治局。有人說大陸是一黨獨裁,那就說是有七千多萬黨員在那獨裁,這個話不對。因爲共產黨實行的是一元化領導、一言堂。什麼叫一元化呢?就是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由黨中央來說一切,中央來管理一切,中央決定一切、中央代表一切。我們可以看,歷史上所有大的政治運動,從反右、文革、鎮壓法輪功、圍捕維權人士,請問哪個不是中央發出的號召?先說文化大革命,外國人都知道,文革當時各級黨委發號召,我都清楚,每一個黨委都發號召,每個黨委都做工作,誰敢不做?文件天天到,每天都在學習。當時在中國大陸都不上班,最好的情況就是一三五上點班,二四六完全都是學習,基本都不上班,就是怎麼聽從中央的,參加文化大革命,都是這,一切都聽黨中央的,一切決定都它做。所以只有黨中央才是共產黨。那廣大黨員幹部都是爲了生存,爲了工作,爲了自己做事,爲了生活不得不參加共產黨。所以說很多黨員幹部、很多解放軍、國安、武警、警察是好的,他們都是受害者。所以應該團結他們。

現在一千四百萬退黨用的不是實名,是化名,因爲大家怕它。我出來的一個動機就說告訴大家沒有必要怕共產黨,因爲共產黨最高層,胡錦濤他們每天生活在恐懼中,絕對是恐懼之中。因爲廣大黨員、全體中國人民都在等,等什麼?等變革。但他們又想,哎呀將來的變化是不是要掉腦袋?所以處在一種恐懼之中。所以如果大家都用實名退黨,那共產黨就完了。

(以上根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兩菜一湯」節目整理)

 
分享:
 
人氣:13,7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