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获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大奖 (图)
 
2003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11月8日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行颁奖典礼,总部设在纽约的新唐人华语电视台选送的《叶蕾蕾传奇》获艺术类纪录片铜奖,分析中共栽赃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案的短片《伪火》获荣誉奖。

《叶蕾蕾传奇》讲述了华人艺术家叶蕾蕾18年来在费城黑人社区的不懈努力。她通过公共艺术,给社区带来了活力,提升了居民对生活的信心和自我价值的认识,深受居民的爱戴。叶蕾蕾本人多次获得美国政府褒奖。评委认为这是一部很有艺术水准的作品。制作人池农深本人也是活跃于纽约的艺术家。

《伪火》是一部纪实短片,对2001年初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的「自焚」做了详细的分析。中国官方曾反复在电视上播出这个事件,声称是法轮功所为,使很多老百姓对法轮功反感。本片使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画面,通过放慢镜头,逐条分析其中的漏洞。例如,现场录像中「自焚者」的头发和怀中装着汽油的雪碧瓶过火后毫无损伤;做了气管切开手术的小女孩可以对记者说话和唱歌;喝下致死剂量汽油的人毫无中毒的迹象;对「烧伤者」的处理明显违背医学常识等。影片进一步分析了法轮功自中共打压以来经历的迫害,以及「自焚事件」对影响民众心理,抹黑法轮功起的作用。抓住时事,讲明道理,《伪火》是一部很有力度的纪录片。

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在哥伦布艺术设计学院坎萨中心举行,是以教育和人文纪录片为主的电影节,其历史仅次于奥斯卡电影节。今年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丹麦、印度等地的很多独立制片人,参展的影片有600 多部。反映二战时美军犹太人在战俘营遭受迫害的影片获得电影节大奖。CNN电视台有关世贸大楼重建的专题片获得社会问题类银奖。

总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新唐人电视台是由北美华人联合创办的首家国际性独立非盈利华语电视台。2002年2月在北美首播,自2003年7月起通过新唐人卫星网路向亚洲、欧洲、澳洲和北美洲24小时同步播放。新唐人电视台将于2004年农历新年之际在纽约曼哈顿隆重推出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晚会将在纽约曼哈顿中心歌剧院举行。


 
分享:
 
人气:13,9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