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獲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大獎 (圖)
 
2003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11月8日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舉行頒獎典禮,總部設在紐約的新唐人華語電視臺選送的《葉蕾蕾傳奇》獲藝術類紀錄片銅獎,分析中共栽贓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案的短片《僞火》獲榮譽獎。

《葉蕾蕾傳奇》講述了華人藝術家葉蕾蕾18年來在費城黑人社區的不懈努力。她通過公共藝術,給社區帶來了活力,提升了居民對生活的信心和自我價值的認識,深受居民的愛戴。葉蕾蕾本人多次獲得美國政府褒獎。評委認爲這是一部很有藝術水準的作品。製作人池農深本人也是活躍於紐約的藝術家。

《僞火》是一部紀實短片,對2001年初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的「自焚」做了詳細的分析。中國官方曾反覆在電視上播出這個事件,聲稱是法輪功所爲,使很多老百姓對法輪功反感。本片使用中央電視臺播出的畫面,通過放慢鏡頭,逐條分析其中的漏洞。例如,現場錄像中「自焚者」的頭髮和懷中裝着汽油的雪碧瓶過火後毫無損傷;做了氣管切開手術的小女孩可以對記者說話和唱歌;喝下致死劑量汽油的人毫無中毒的跡象;對「燒傷者」的處理明顯違背醫學常識等。影片進一步分析了法輪功自中共打壓以來經歷的迫害,以及「自焚事件」對影響民衆心理,抹黑法輪功起的作用。抓住時事,講明道理,《僞火》是一部很有力度的紀錄片。

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在哥倫布藝術設計學院坎薩中心舉行,是以教育和人文紀錄片爲主的電影節,其歷史僅次於奧斯卡電影節。今年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丹麥、印度等地的很多獨立製片人,參展的影片有600 多部。反映二戰時美軍猶太人在戰俘營遭受迫害的影片獲得電影節大獎。CNN電視臺有關世貿大樓重建的專題片獲得社會問題類銀獎。

總部位於紐約曼哈頓的新唐人電視臺是由北美華人聯合創辦的首家國際性獨立非盈利華語電視臺。2002年2月在北美首播,自2003年7月起通過新唐人衛星網路向亞洲、歐洲、澳洲和北美洲24小時同步播放。新唐人電視臺將於2004年農曆新年之際在紐約曼哈頓隆重推出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晚會將在紐約曼哈頓中心歌劇院舉行。


 
分享:
 
人氣:13,9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