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斯造成上千亿损失 胡鞍钢谈经济相当客气
 
2003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央社台北十一日报道,中国国情专家胡鞍钢在北京一场研讨会中表示,根据亚洲开发银行 (ADB)的统计,受SARS影响,全球在疫情期间经济损失达美金五百九十亿元,中国大陆的经济的损失总额则为美金一百七十九亿元(上千亿人民币),占中国GDP的百分之一点三,香港经济总损失额为一百二十亿元,占香港GDP的百分之七点六。

报道说,香港文汇网报导,胡鞍钢说,中国农民纯收入受SARS影响较大,相比较第一季的纯收入成长率百分之七点九,第二季农民纯收入出现百分之三点三的负成长,损失达人民币六百亿元,平均每人损失七十六元。胡鞍钢认为,SARS对中国经济成长率的影响在百分之零点六到百分之零点七之间。

文汇网报导,胡鞍钢说,SARS不是经济危机,但是很大程度影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这个现实显示,社会公共卫生乃至社会的整体发展都能影响到经济的发展。

不过,观察家认为,在中共超过半个世纪的统治下,中国目前的体制百孔千疮,任何一个领域暴发危机都将牵动国家社会整体,胡鞍钢倒过来单谈对经济的影响,而且显得十分客气。


 
分享:
 
人气:12,7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