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智启哈雷
 
2003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著名科学家牛顿有一位朋友,就是英国著名天文学家哈雷,他曾精确地推算出一颗彗星的轨道,这颗彗星后来被命名为哈雷彗星。然而哈雷却是个「无神论」者。

一次,牛顿造了一个太阳系模型,中央是一个镀金的太阳,四围各大行星各照各的位置排列整齐,一拉曲柄,各天体立即照自己的轨道和谐转动,非常形象和美妙。恰巧不久,哈雷来访。

哈雷见到这个模型,玩弄了好久,惊叹叫好,问这是谁造的。

牛顿回答说,这个模型没有人设计和制造,只不过是偶然有各种材料凑巧碰在一起而形成的。

哈雷说,无论如何必定有一人造它,并且是位天才的人。

这时,牛顿拍拍哈雷的肩头说:这个模型虽然精巧,但比起真正太阳系,实在算不得什么,你尚且相信一定有人制成它,而比这个模型精巧亿万倍的太阳系,你为什么就不相信它是由宇宙中更有能力和智慧的生命造出来的呢?

哈雷恍然大悟,从此开始相信有神存在。


 
分享:
 
人气:11,6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