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智啓哈雷
 
2003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著名科學家牛頓有一位朋友,就是英國著名天文學家哈雷,他曾精確地推算出一顆彗星的軌道,這顆彗星後來被命名爲哈雷彗星。然而哈雷卻是個「無神論」者。

一次,牛頓造了一個太陽系模型,中央是一個鍍金的太陽,四圍各大行星各照各的位置排列整齊,一拉曲柄,各天體立即照自己的軌道和諧轉動,非常形象和美妙。恰巧不久,哈雷來訪。

哈雷見到這個模型,玩弄了好久,驚歎叫好,問這是誰造的。

牛頓回答說,這個模型沒有人設計和製造,只不過是偶然有各種材料湊巧碰在一起而形成的。

哈雷說,無論如何必定有一人造它,並且是位天才的人。

這時,牛頓拍拍哈雷的肩頭說:這個模型雖然精巧,但比起真正太陽系,實在算不得什麼,你尚且相信一定有人制成它,而比這個模型精巧億萬倍的太陽系,你爲什麼就不相信它是由宇宙中更有能力和智慧的生命造出來的呢?

哈雷恍然大悟,從此開始相信有神存在。


 
分享:
 
人氣:11,6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