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中共近半個世紀謊言 新華社「醉翁之意不在酒」
 
2003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社網絡版10月25日頭版曾轉載了一篇《新民週刊》記者胡展奮的文章「湘鄂贛血吸蟲調查 : 血吸蟲根本未被消滅過」,以湘鄂贛血吸蟲疫區觸目驚心的事實揭露了中共所謂的「送瘟神」是欺騙了中國人民近半個世紀彌天大謊。以致讓許多人質疑這個中共國際喉舌新華社是否「喝醉了」。

不過,如果仔細讀看全文,會發現新華社刊登這篇文章是經過一番精心考量的。

文章指出,「14年前的1989年,我曾經赴疫區採訪,14年後重返疫區,發現疫情不但依然「如熾」,而且連五六十年代建立起來的農村公共衛生體系也基本崩潰。」

文章還指出,「客觀地說,解放以來,血吸蟲病的確有過幾次被遏制的時期,那就是大躍進時期、70年代中期、80年代末期」。

文章在談到全國血防體系處於崩潰狀態的問題時道,「岑河在荊州市的東郊,現有的血防站建築還是當年胡國富任站長時發動職工集資蓋的,那是血防史上最好的年頭。」「這也許是荊州地區極少數還苦苦死守着的血防站了,現有職工32名(含9名退休職工、1名癌症病休職工),原來的工資標準,站長以下到職工,800元到500元不等,自1996開始只拿15%的工資,2002年開始,就分文沒有了。」

文章中當記者提起國家以前收治血吸蟲病人都是免費的的問題時,「血防站李站長說,早就收費了,都10多年了,前些年,「晚血」病人還可免費,現在「晚血」病人也收費了,當然,對特困的晚血病人,政策上還有補貼,但那是撒胡椒面,「大頭」還得自己出。」文章接着統計結論道,「2002年,岑河鎮的慢性血吸蟲病人爲治療總計花了79.6萬元;晚血病人爲治療總計花了32.5萬元。老百姓一年就是100多萬的支出,嚴重製約了農村經濟的發展。」

就全國血防體系崩潰的問題,文章還舉了一個例子,「觀音壋血防站徹底解體了。支部書記兼站長王玉華已經完全不上班,是被趙昌炎臨時叫來的,「誰知道他在家裏鬼混什麼,也不知道他怎麼活的」。」「「我有什麼辦法」,王玉華胖嘟嘟的臉上擠滿了無奈,指指一排排的空房,「老百姓的家還沒有來得及『鬼唱歌』,我這裏已經夜夜『鬼唱歌』了。」 」

「沒有一分工資,大家要走,我拽也拽不住。什麼堅守崗位?你不給人薪水,說話就沒有底氣。原有編制16人,現在只剩我和統計員兩人算是留守,今年1月到9 月,我們倆總共只拿了360元,「我想把它給賣了」,王玉華指指血防站屋頂,滿不在乎的模樣像是一個農民要賣他的牲口,「用了10年了,還有五成色吧,賣它個 30來萬再說,還債。」」

縱觀全文,不難看出,全國農村公共衛生體系崩潰,從而造成嚴峻的血吸蟲疫情雪上加霜的狀況是近13年來事情。在中共十六大上,江澤民的13年「政績」被吹捧的「天花亂墜」,現在新華社精心選刊這篇揭穿中共長達近半個世紀謊言的文章,實可謂「醉翁之意不在酒」!



 
分享:
 
人氣:15,2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