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幹指趙紫陽爲敵我矛盾(圖)
 
戚思
 
2003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六四」血案是八九年的事,距今已有14年了,「六四」血案的最大受益者是江澤民,「天安門母親」的孩子慘死了多少年,江澤民把持中共大權就有多少年。十六大江澤民提出有三件事不能平反,其中一個就是六四。

至今,太上皇江澤民和掌握生殺大權的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都沒有放過曾去天安門看望學生的時任總書記趙紫陽。

現年84歲的趙紫陽是八九民運期間中共高層溫和派的代表,因爲反對鄧小平等強硬派軍事鎮壓學生民主運動而被免職並受到軟禁,代替趙紫陽當總書記的是禍國殃民的江澤民,趙失去自由至今已有14多年了。

趙紫陽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露面是1989年5月19號,他在當時的助手、也就是現任中國總理溫家寶的陪同下來到天安門廣場,含淚勸說學生們回家。

在八九學運十年後,羅幹依然把溫和派趙紫陽當成敵我矛盾處理。據《爭鳴》1999年7月刊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1999年6月14日《簡報》披露:羅幹在部委學習交流會議上,當提到八九年這場政治風波時說:「趙紫陽在八九事件演變過程中,是扮演了極不正派的角色,在客觀上是挑動學生把矛頭對準黨中央、小平同志,性質是屬於敵我矛盾,僅以作爲人民內部矛盾處理,屬於特殊性。」

歷史不是由劊子手們去評說的,更不要把平反寄託在殺人狂的身上。在海外,在共產黨控制不到的地方,包括在中國的老百姓心目中,給趙紫陽的公正評價還是滿高的,而江澤民和羅幹在國內怕被暗殺,在國外怕被起訴,壞人永遠是心虛的,因爲它們心裏的鬼鬧得太慌。

 
分享:
 
人氣:25,8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