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干指赵紫阳为敌我矛盾(图)
 
戚思
 
2003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六四」血案是八九年的事,距今已有14年了,「六四」血案的最大受益者是江泽民,“天安门母亲”的孩子惨死了多少年,江泽民把持中共大权就有多少年。十六大江泽民提出有三件事不能平反,其中一个就是六四。

至今,太上皇江泽民和掌握生杀大权的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都没有放过曾去天安门看望学生的时任总书记赵紫阳。

现年84岁的赵紫阳是八九民运期间中共高层温和派的代表,因为反对邓小平等强硬派军事镇压学生民主运动而被免职并受到软禁,代替赵紫阳当总书记的是祸国殃民的江泽民,赵失去自由至今已有14多年了。

赵紫阳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是1989年5月19号,他在当时的助手、也就是现任中国总理温家宝的陪同下来到天安门广场,含泪劝说学生们回家。

在八九学运十年后,罗干依然把温和派赵紫阳当成敌我矛盾处理。据《争鸣》1999年7月刊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1999年6月14日《简报》披露:罗干在部委学习交流会议上,当提到八九年这场政治风波时说:「赵紫阳在八九事件演变过程中,是扮演了极不正派的角色,在客观上是挑动学生把矛头对准党中央、小平同志,性质是属于敌我矛盾,仅以作为人民内部矛盾处理,属于特殊性。」

历史不是由刽子手们去评说的,更不要把平反寄托在杀人狂的身上。在海外,在共产党控制不到的地方,包括在中国的老百姓心目中,给赵紫阳的公正评价还是满高的,而江泽民和罗干在国内怕被暗杀,在国外怕被起诉,坏人永远是心虚的,因为它们心里的鬼闹得太慌。

 
分享:
 
人气:25,8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