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胡锦涛正领导一股汹涌膨湃的倒江暗流
 
作者:龙延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大之后,江泽民并没有把中共“核心”的地位和称号授予胡锦涛,自己仍然控制中共的最高权力。不过胡锦涛虽然不是中共权力核心,但是随著形势的发展,他很有可能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成为倒江的核心。

1、众元老对胡锦涛寄于厚望

江泽民的历史使命之一就是从内部摧毁中共,但是在这过程中已经殃及了大批的无辜者。在江泽民统治下的十三年,中国贪污腐败蔓延,社会风气和道德十分败坏,贫富两极分化急速扩大,社会治安迅速恶化,尤其是1999年7月20日起,江泽民一意孤行,发动对几千万法轮功群众的残酷镇压,造成中共意识形态的严重分裂,给广大无辜民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劳民伤财,国家元气大伤,也使得中共在国内和国外的信誉和声誉严重受损。所以到十六大之前,中共的灵魂三魂已经被江泽民弄死了两魂半,只有半魂在人民大会堂上空转。但是十六大之后江泽民仍然抓住军权不放,把那半魂也给打得无影无踪。

胡锦涛登上总书记宝座之后,党内一大批人士对他寄于厚望,希望他能挽救和重振腐败透顶的中国共产党,改变中共在民众中的形象,巩固和加强中共的统治基础,增加中共的凝聚力。所有胡锦涛上台要干的一件大事就是给为中共招魂,让广大中共党员和普通民众对中共树立信心,给中共的合法性建立基础。

2、胡锦涛正领导倒江暗流

中共党内许多元老都吃过江泽民的亏,加上近年来江泽民目中无人,竟敢把毛泽东和邓小平都不放在眼里,大肆吹捧自己,把自己神化,因而触怒了许多中共官员。现在江泽民想当太上皇的意图已经非常强烈,中共党内有一大批人都不支持江泽民继续掌握军政大权,希望江泽民赶快下台。

在这种形势下,身为总书记的胡锦涛自然而然地就成了倒江的核心,倒江的人马自觉或不自觉地向胡锦涛靠拢。元老们和许多少壮派官员都是倒江的积极力量,所以只要江泽民不释军权,就会有一股汹涌膨湃的倒江暗流,胡锦涛就是这股力量的合法领导者。

3、毛泽东、邓小平是胡锦涛打江泽民的钟魁

对倒江派来说,为了打鬼,就需要钟魁,于是他们把死人毛泽东、邓小平抬上了台。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09周年,官方和民间对毛泽东的纪念似乎都有升温。毛泽东去世多年,在民众中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消失,许多人觉得那个时代比较公平,而且贪污腐败比现在少得多。这当然是民众表达对江泽民时代下强取豪夺的极度不满。江泽民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根本代表不了广大民众,其代表的是贪官腐败和官僚资本家,所以,穷人怀念毛泽东,贪官污吏热爱江泽民。

十六大之后,胡锦涛做的几件引人注目的事,都和中共这两位大家长有关。例如,12月4日胡锦涛大谈邓小平领导下的82年宪法。12月7日和曾庆红一起去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学习考察,胡锦涛把毛泽东的艰苦奋斗口号搬了出来。胡锦涛希望能树立亲民形象,想代表广大老百姓,想利用毛邓给中共招魂。

4。胡锦涛任重而道远

邓小平隔代指定胡锦涛为江泽民的接班人,众元老们看上了胡锦涛,但是外界并不知道胡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胡也缺乏民意基础,江泽民自然不会很服气把多年经营得到的大权交给胡锦涛。

胡锦涛能不能力挽狂澜使中共起死回生,现在第一个关键问题就是能不能从江泽民手中顺利接过军政大权。胡锦涛虽然名义上贵为军委第一副主席,但是在军队中实际权力小得可怜。尤其是江泽民把持军委,胡锦涛如果敢在军队里抢了老江的风头,江泽民还不玩命?看看<<解放军报>>就知道军队对胡锦涛的态度了。所以倒江派如果真有成效,需要军队中元老们的鼎立支持。据称已经有军中元老张爱萍、洪学智、杨德中呼吁江泽民2003年3月在人大开会时全退,交出军政大权。但是,江泽民会心甘情愿地主动把大权交出来吗?军中保江派在胡锦涛的领导下会有好日子过吗?

2002年12月28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7/244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张爱萍等老将军怒逼江泽民交出军权(多图) (58,938次)

2.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3.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4.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5. 老朽带兵朝中无人?华国锋责江违宪违党章(图) (39,319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震惊中南海!普京北大讲话引发反江热潮(多图)
7. 震惊中南海!普京北大讲话引发反江热潮(多图) (36,149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8.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9.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0.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1.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2.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3.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7.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8.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19.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0.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1. 小曾政治局越权称霸 老江欲听政帘后跺脚(多图) (28,947次)

22.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3.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4.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5. 电视片:历史,在凝缩了的时空中──北宋预言详解 (27,472次)

26.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27.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8.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9. 江泽民宋祖英要创中国外交“新天地” (多图) (25,377次)

30.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1. 见危不救受辱者是女儿 无人售票公车上无人买票 (24,825次)

32.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3.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4.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5.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