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胡锦涛言出人随 新华社竟敢要江泽民的好看 (图)
 
潇湘浪人
 
【人民报消息】
胡锦涛在12月17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大声疾呼:“在全党大兴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求真务实之风。 ”当时我写了篇文章对此表示怀疑,有没有人出来讲实话。我也说过“胡锦涛总有他的办法撬开官民的嘴巴,让他们讲实话。”,果然,最近有戏剧性的发展,使人目不暇接。

其一:2002年12月22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第二届电视节目金鹰奖颁奖晚会,湖南卫视向全国转播了整个过程。我本来不大想看,不料太太兴致甚浓,一定要我陪她看。在宣布长篇电视纪录片作品奖时,入围的电视纪录片有10部,每一部都播放了几个画面,时间都不长。其中播放了一部片名为《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虽然简单几个画面,里面就有毛泽东一个镜头,播放了几秒钟,恐怕是在1949年开国大典上的讲话情景,接着又出现了马克思第二江老爷子镜头,演戏一般面带笑容向大家招手示意。当时我太太说,最佳奖非此片莫属了,江老爷子都面带笑容向大家挥手致意,请投他一票。当时我也是这么想的。

不料宣布长篇电视纪录片最佳奖时,出乎人们想象,竟是《血脉》一片。《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只获得优秀奖,大家都知道,优秀奖实际上就是安慰奖,没有面子得很。

实话实说,象此类歌功颂德电视纪录片,从三到四,反复播放,实在是乏味得很,没人看是事实,尽管江老爷子面带笑容向大家挥手致意,却没人投票。奇怪的是中宣部也竟然同意了。我想,如果江泽民丁关根在位时,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中宣部此次没有弄虚作假,也算是响应了胡锦涛的号召。

其二:2002年12月20日,金羊网根据新华社的报道说:“截止到今年9月,我国4岁以上电视观众的总数为11.15亿人,占4岁以上全国人口的93.9%。”“电视观众最爱看什么电视节目?2002年全国电视观众抽查的结果有些出乎意料:天气预报排在收看电视节目类型排行榜的首位。 ”

这也是实话实说,响应胡锦涛的号召。我就是看看天气预报,别的不大看,尤其是CCTV的第一套节目的新闻联播最厌烦。本来,公民应当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现在在大陆竟然看天气预报的人最多,收视率最高,这难道不是悲哀!花了那么大精力,耗费无数民脂民膏,挖空心思编排无数江老爷子的各种表演,作秀的镜头,竟然没有人来捧场。

新华社竟敢做出这种新闻报道,没有中宣部的默许是可能的吗?

其三:2002年12月24日,中华新闻网报道,根据21世纪环球报道“中国1998万城市居民陷入极度贫困”,“低保对象每个月领到的低保金平均每个人每月只有61元,最极端的例子是,在有的地区,低保对象一个月仅仅领到10元钱,一家三口每个月就依靠30元低保金生活。”“根据民政部最新统计:截至2002年11月,中国3.2亿非农业人口中,已经有1998万城市居民陷入极度贫困,被称为“城市贫民”(低保对象)。”这是民政部杨衍银副部长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民政部共同举办的“中国城市反贫困论坛”首届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这是中国政府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承认有城市贫民。我有一个堂兄两口子拿城市贫民低保。他告诉我,每人每月只有30元,我起初不相信,说政府讲最低不是每月125元吗?,他苦笑着说,没这回事儿,现在政府也公开承认了。

这是实话,也是响应胡锦涛号召的具体表现。

看来深藏不露的胡锦涛,腰杆子越来越硬了,办事果断,雷厉风行,一号召说实话,就有人出面,江老爷子呢?看着说实话的人在含沙射影贬低他,心中作何感想呢?要么识趣一点,回家抱孙子去,要么反攻倒算,枪杆子里出政权,东山再起,看样子英雄末路,树倒猢狲散的局面开始形成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6/244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张爱萍等老将军怒逼江泽民交出军权(多图) (58,938次)

2.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3.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4.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5. 老朽带兵朝中无人?华国锋责江违宪违党章(图) (39,319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7.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8.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9.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0.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1.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2.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3.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4.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5.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6.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7.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18.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0. 小曾政治局越权称霸 老江欲听政帘后跺脚(多图) (28,947次)

21.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2.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3.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4. 电视片:历史,在凝缩了的时空中──北宋预言详解 (27,472次)

25.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26.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27.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8.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9. 江泽民宋祖英要创中国外交“新天地” (多图) (25,377次)

30.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1.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2.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3.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4.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5.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