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蹊跷的贵州山东军列特大事故(图)
 
田穗
 
【人民报消息】十一月十七日、二十二日,先后在山东省丈岭地区和贵州省都匀地区,连续发生二起军用列车出轨、相撞的特大伤亡事故。

二起军用火车出轨的特大伤亡事故

十一月中下旬,一周之内,连续发生二起军用火车出轨的特大伤亡事故,自1949年以来的五十多年中,连续发生这样的特大事故是第二次记录了。

上一次是在文革期间的1967年2月15日,一列军用火车在陕西省宝鸡与一列货车相撞,近三百名官兵伤亡。三天之后,2月18日,在江西省鹰潭,又发生一列军用火车和一列南京开往广州客车相撞事件,伤亡达八百多人。当年指是走资派制造的反革命事件。但事件却黑箱作业,以防扩散为由,从未对外公开,消息被封锁了。

山东丈岭地区军用火车翻侧爆炸事件

十一月十七日清晨近五时,一列由兰州驶往青岛的军用火车,行驶到山东省丈岭地区时,突然出轨,有十五节车卡翻侧,当即发生爆炸。其中六卡车厢是海军陆战队官兵前往西北地区进行实战适应性训练后返回山东驻地的,有八卡车厢装载的是军用物资和训练用的装备。事故中,共有一百七十多名官兵伤亡。

事发后,丈岭地区铁路线中断,封锁了五个小时。

定性为人为破坏事件

由于事发时,官兵正值睡梦中,连接火车头的第一卡车厢,被后面车厢冲过来压着,加上起火,官兵难以逃生,故伤亡惨重,当场就有十五人死亡。受伤官兵,轻伤送往山东省军区医院,重伤送往南京、合肥的南京军区医院抢救。

内部只宣称.这是一起火车交通事故,仅有二十多人受伤,未说是军列,也未说是出轨翻侧引爆。

中央已下令.成立「11-17」特大事件调查组,以国务院副秘书长马凯、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为组长。经过调查,发现在火车翻侧现场,有长达十多米的铁轨被撬开,现场又有二十米的斜坡。调查组已定性为人为的有组织的破坏事件,但策划动机的针对目标尚不明。

这条铁路线已从军用专线改为军民两用,快线直达青岛等港口。

发生在贵州的另起军用火车特大事故

十一月二十二日凌晨二时二十分,一列由成都开往广东湛江的军用火车,编号为「军特5110次」。该列车途经贵州省都匀地区时,突然以每小时一百多公里的速度,撞向停在轨道的十多节车卡的运煤货车。装着军用物资的二十二节车厢的列车,当即被撞成弯曲翻侧。运煤货车则起火燃烧。由于事发地点较为偏僻,又是凌晨时分,待抢救车辆、直升飞机赶到时,已近清晨。

担任军用列车警卫押运的部队,有四十人,全部负伤。从事发到清晨,近五个小时,伤员才由直升机、救护车送往军方医院抢救。

「11-22」事件的二个版本

「11-22」事件,在官方内部流传二个版本。

一个版本称:该军列担任警卫押送军开物资的军人和火车司机,都违章饮酒作乐。司机自以为路线熟悉,便以时速一百二十公里的高速行驶,结果失控撞向运煤货车。军列三名正副司机全部死亡。

第二个版本称都匀路段铁路讯号出了问题,导致军列撞上停在铁路线上的运煤货车。

事发后,沿铁路线附近,散满了军用物资和军服。事发现场周边的农民,用手推车、装农用品的马车、手扶拖拉机等,纷纷前来抢运回家。

不准采访报道

有关当局对事件声称「不了解」,后又称「一般事故,回回都有」。连新华社突发组记者,解放军报、国防报记者赶到现场,都被阻挡了,称:中央有指示,不准采访。采访要有中办主任和中央军委办主任签发的证明。

十二月初,官方宣称.这是一次遇袭大演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7/2449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张爱萍等老将军怒逼江泽民交出军权(多图) (58,938次)

2.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3.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4.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5. 老朽带兵朝中无人?华国锋责江违宪违党章(图) (39,319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震惊中南海!普京北大讲话引发反江热潮(多图)
7. 震惊中南海!普京北大讲话引发反江热潮(多图) (36,149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8.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9.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0.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1.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2.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3.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7.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8.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19.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0.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1. 小曾政治局越权称霸 老江欲听政帘后跺脚(多图) (28,947次)

22.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3.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4.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5. 电视片:历史,在凝缩了的时空中──北宋预言详解 (27,472次)

26.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27.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8.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9. 江泽民宋祖英要创中国外交“新天地” (多图) (25,377次)

30.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1. 见危不救受辱者是女儿 无人售票公车上无人买票 (24,825次)

32.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3.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4.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5.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