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正领导一股汹涌膨湃的倒江暗流
 
作者:龙延
 
2002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大之后,江泽民并没有把中共“核心”的地位和称号授予胡锦涛,自己仍然控制中共的最高权力。不过胡锦涛虽然不是中共权力核心,但是随著形势的发展,他很有可能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成为倒江的核心。

1、众元老对胡锦涛寄于厚望

江泽民的历史使命之一就是从内部摧毁中共,但是在这过程中已经殃及了大批的无辜者。在江泽民统治下的十三年,中国贪污腐败蔓延,社会风气和道德十分败坏,贫富两极分化急速扩大,社会治安迅速恶化,尤其是1999年7月20日起,江泽民一意孤行,发动对几千万法轮功群众的残酷镇压,造成中共意识形态的严重分裂,给广大无辜民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劳民伤财,国家元气大伤,也使得中共在国内和国外的信誉和声誉严重受损。所以到十六大之前,中共的灵魂三魂已经被江泽民弄死了两魂半,只有半魂在人民大会堂上空转。但是十六大之后江泽民仍然抓住军权不放,把那半魂也给打得无影无踪。

胡锦涛登上总书记宝座之后,党内一大批人士对他寄于厚望,希望他能挽救和重振腐败透顶的中国共产党,改变中共在民众中的形象,巩固和加强中共的统治基础,增加中共的凝聚力。所有胡锦涛上台要干的一件大事就是给为中共招魂,让广大中共党员和普通民众对中共树立信心,给中共的合法性建立基础。

2、胡锦涛正领导倒江暗流

中共党内许多元老都吃过江泽民的亏,加上近年来江泽民目中无人,竟敢把毛泽东和邓小平都不放在眼里,大肆吹捧自己,把自己神化,因而触怒了许多中共官员。现在江泽民想当太上皇的意图已经非常强烈,中共党内有一大批人都不支持江泽民继续掌握军政大权,希望江泽民赶快下台。

在这种形势下,身为总书记的胡锦涛自然而然地就成了倒江的核心,倒江的人马自觉或不自觉地向胡锦涛靠拢。元老们和许多少壮派官员都是倒江的积极力量,所以只要江泽民不释军权,就会有一股汹涌膨湃的倒江暗流,胡锦涛就是这股力量的合法领导者。

3、毛泽东、邓小平是胡锦涛打江泽民的钟魁

对倒江派来说,为了打鬼,就需要钟魁,于是他们把死人毛泽东、邓小平抬上了台。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09周年,官方和民间对毛泽东的纪念似乎都有升温。毛泽东去世多年,在民众中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消失,许多人觉得那个时代比较公平,而且贪污腐败比现在少得多。这当然是民众表达对江泽民时代下强取豪夺的极度不满。江泽民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根本代表不了广大民众,其代表的是贪官腐败和官僚资本家,所以,穷人怀念毛泽东,贪官污吏热爱江泽民。

十六大之后,胡锦涛做的几件引人注目的事,都和中共这两位大家长有关。例如,12月4日胡锦涛大谈邓小平领导下的82年宪法。12月7日和曾庆红一起去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学习考察,胡锦涛把毛泽东的艰苦奋斗口号搬了出来。胡锦涛希望能树立亲民形象,想代表广大老百姓,想利用毛邓给中共招魂。

4。胡锦涛任重而道远

邓小平隔代指定胡锦涛为江泽民的接班人,众元老们看上了胡锦涛,但是外界并不知道胡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胡也缺乏民意基础,江泽民自然不会很服气把多年经营得到的大权交给胡锦涛。

胡锦涛能不能力挽狂澜使中共起死回生,现在第一个关键问题就是能不能从江泽民手中顺利接过军政大权。胡锦涛虽然名义上贵为军委第一副主席,但是在军队中实际权力小得可怜。尤其是江泽民把持军委,胡锦涛如果敢在军队里抢了老江的风头,江泽民还不玩命?看看<<解放军报>>就知道军队对胡锦涛的态度了。所以倒江派如果真有成效,需要军队中元老们的鼎立支持。据称已经有军中元老张爱萍、洪学智、杨德中呼吁江泽民2003年3月在人大开会时全退,交出军政大权。但是,江泽民会心甘情愿地主动把大权交出来吗?军中保江派在胡锦涛的领导下会有好日子过吗?

2002年12月28日


 
分享:
 
人气:21,0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