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人民报消息】随着12月25日的临近,圣诞节的气氛也一天一天浓重起来。商店里商家们正在考虑怎么利用这个假期赚他一笔,各家网站更是借机拉拢自己的网民……。不少朋友问我这个圣诞有什么好介绍。于是我问他们,是否知道圣诞节是怎么一回事,多数说不清,只知道这一天是西方人最隆重的日子,主角是圣诞老人、他的鹿拉雪橇和天真的孩子们,怎么过呢?大家可能会借此机会美餐一顿、跳舞、唱歌、还有机会结识几个新的朋友。少数人可以把圣诞节和耶稣这个名字联系起来,但问得更深入一些,就无人知晓了。这样吧,我就借这个机会,从圣诞节讲起,谈谈这其中的一段令人深省的故事。

其实圣诞节的主角并非圣诞老人和他的鹿拉雪橇,而是耶稣。12月25日也并非是耶稣实际出生日,只是他的信徒们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那么耶稣是何许人也?为什么西方人如此隆重地纪念他?请听我慢慢道来。

2000年前的一个夜晚,耶稣降生在耶路撒冷(就是中东那个天天出乱子的地方)正南约10公里处的一个叫伯利恒的地方(现在还叫这个名)。当时耶路撒冷是罗马帝国的犹太封地,正赶上"全国人口普查",身怀六甲的玛利亚不得不千里迢迢随夫赶到伯利恒。可是旅店早已人满为患,玛利亚分娩在即,又无处安身,只好在一家旅店的马槽里生下了耶稣。


耶稣诞生在马圈里
就在这时,罗马帝国在耶路撒冷的傀儡--老犹太王不知从哪儿听到这么一句:"新犹太王降临了人间",顿感自己的政权受到威胁,便下令将当地2岁以下的小孩全部杀死(看来多疑、小心眼儿是所有暴君的特征)。耶稣的父母得到消息,连忙逃到北部的山中躲起来了。

以后的日子里,在耶稣身上发生了许多令人不可思意的事情。大概在将近30岁的时候,他开始来到人群中宣讲他的思想,教导人们如何脱离痛苦,如何善待他人,如何使生命摆脱堕落,最后得到真正永恒的幸福,据耶稣称,他的思想并非自创,而是来自一个更全能的生命。令人神奇地是,他使真心听从他教导而悔过的人摆脱病痛,使麻风得到康复,瘸子能走路,驼背直起了腰,盲人见到光明…… 这大概就是现在讲的"特异功能"吧。


耶稣在讲道
就这样,追随他的人越来越多。尽管如此,耶稣在自己的家乡却受到了人们的非议,说他是骗子。有一部电影是这么描写的:左邻右舍们围着耶稣,大声嚷嚷:"这不是那个木匠的儿子吗?听说你能治病,你要是把这个瞎子治好,我们就信你",说着就把一个瞎老头推到耶稣跟前。耶稣没有任何表示,大家哄笑起来:"原来他是个骗子",四散而去,只剩下耶稣和瞎老头。这时,耶稣伸出手来,老头看见了耶稣。原来这"功能"并非表演给人看的。这个老头以后一直跟随着耶稣,为他做见证。

追随他的人不仅是身体得到康复,而且心灵也得到了拯救,否则,如不是亲身体验,亲耳聆听,大家为什么愿意抛家弃财、不辞劳苦追随他,并以此为荣幸呢?这一下可了不得,犹太王着急了,宗教的祭司们(掌管宗教事务的人)也急坏了:"啊,都信这个耶稣去了,那我们可怎么办?谁还来信我们呐?这以后可怎么管呐?不行,不能让他的歪理邪说和骗术再迷惑人民了。去,查查这个耶稣的老底!"……

杀小孩的老犹太王已经死了,看来小犹太王继承了父亲的多疑和小心眼儿。

……这时,耶稣正好到了耶路撒冷传他的道,据他的弟子记载,耶稣在进城前就已经知道自己将在此处遭迫害,但还是去了。他无不叹息地告诉弟子们,将来经过多少年后耶路撒冷将因此而遭灭城之灾,每个人都要为他曾做的恶而承担责任。就在那里,耶稣的弟子犹大仅仅为了30块钱出卖了他。而耶稣也一如以往地向他的12个贴身弟子预言了他们中有人将出卖老师。


达芬奇名画:最后的晚餐
迫害耶稣的人在叛徒的指引下,抓住了耶稣,却无法给他定罪。说他想自立为王,推翻现政权?拿不出证据没人信,而且他教导人们应该拥戴自己国家的王;说他散布歪理邪说?可他也是教人听从神的教诲,一心向善。甚至让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打你的左脸,就转过右脸让他?因为善的力量才能真正地改变人心;说他能治病是骗人,蛊惑人心?他身后一大堆人在那见证着呢,能否定得了吗?最后,不知从哪儿找到两个人,说耶稣曾亵渎过犹太人的信仰,这一下激起了不明真相人们的愤怒。祭司们迫不及待地要把耶稣送到罗马长官那儿,但罗马人不会接受"渎神"的控诉。这好办,那就说他想自立为王吧,这就是死罪。

罗马行政官很滑头,他知道耶稣宣扬的"天国"根本不会与罗马帝国对抗,也知道犹太人心里头想干什么,他不想趟这个浑水。他对犹太人说:"我不觉得这个人(耶稣)有什么罪",他让犹太人自己决定耶稣的生死。在祭司们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鼓动下,群众一起声讨耶稣的"种种罪行",要求处死耶稣。罗马行政官一看"众怒难犯",只好把耶稣送上了十字架。


耶稣为众生受难
有人问了,耶稣不是有那么多弟子吗?不是有那么多听过他的教诲,并经他亲手治愈的见证人吗?这个时候都哪儿去了?怎么不见他们替耶稣说句公道话?据有关的史料记载,在耶稣受到迫害时,当时的社会对他的弟子是极端排斥的。罗马的史学家如绥托纽阿和塔西图,在著作中称耶稣的弟子为"一批迷信而可恶的群众",政府对这些人"编织罪名,滥施酷刑,一度将此迷信活动镇压下来",国内的白色恐怖可见一斑。

尽管耶稣多次明确地告诉他的弟子,自己将在耶城受难并在死后的第三日复活。但在铺天盖地而来的诽谤、讥笑、漫骂、殴打、入狱甚至处死的威胁下,弟子们拿不出足够的勇气和信心站出来为自己的老师鸣不平。弟子们在全副武装的士兵和群情激愤的群众面前,吓得不知所措,四散而逃。甚至连耶稣的贴身弟子彼德,三次在耶稣的面前不敢承认耶稣是他的老师。

然而就是这些善良却胆小的信众,在耶稣死后不长的时间里神奇般一扫怯懦、颓废之气,以充份的信心、勇气和善心,在各自的地区,各自的环境向人们见证老师的伟大,许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也在所不惜。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在耶酥不同弟子的回忆录中都明确而清晰地记载了耶酥真如他所说,在死后第三日复活了,并且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不同的人群面前出现。弟子们信心大增,确信自己的老师是绝对正确的,自己的信仰是正确的。


耶稣复活
许多人怀疑耶稣复活这件事并持否定态度,认为是耶酥的弟子们为了让人相信其教义而编造的谎言,这里我们不去讨论这个问题,您可在各大网站去搜索"耶酥复活" 词组,会有不少收获。不管怎样,耶稣和他的弟子在压力面前所表现出来的诚实、善良、坚定和从容赴死,令后人为之惊叹和佩服。而当时不明真相的犹太人,因愚昧、泯灭良知后,对邪恶的漠然、无动于衷;无人性地屠杀善良、正义……在日后,一直在无法回避地承受、偿还着所造下的一切!……

说到这儿,我无法保持往日的轻松。人所能直接认识到的世界的真相能力太有限了,因为我看到今天的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能看到的那点现实利益,而不想知道对自己生命真正有益的到底是什么;越来越漠视身边发生的一切,不想知道在对周围漠然、所谓地在保护自己得以享受生活的同时,得到其实同是一样回报;人们变得什么也不再相信,越来越不能理解正信对生命和社会的意义。

有时我在想,我们将走向哪里?我们将要承受的又是什么?未来的人们将如何评价我们?……

我怎么也轻松不起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4/2443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2.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3.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4.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5.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7.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8.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9.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0.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1.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2.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3.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7.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8.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9.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0.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2.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3.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4.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5.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6.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27.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8.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9.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30.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31.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2.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3.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34.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5.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