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大全這樣註釋風度翩翩的周恩來(多圖)
 
陳東
 
2010年10月28日發表
 

衣冠禽獸周恩來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10月27日出了一個組圖《風度翩翩周恩來:從來沒有衣冠不整時刻》,看過題目之後,腦子裏突然出現一個詞「衣冠禽獸」。縱觀周的一生,不禁驚歎世上會有如此精準的詞語可以用來描寫中共國的第一任總理。

成語大全裏如此解釋「衣冠禽獸」:

成語解釋:穿衣服戴帽子的畜牲(衣:穿衣;冠:戴帽)。指品德敗壞;行爲像禽獸一樣卑劣的人。

成語出處:明代,淩濛初《二刻拍案驚奇》:「不但衣冠中禽獸,乃禽獸中豺狼也。」


周恩來
誰會想到周恩來動不動就向毛澤東下跪?跪在那裏手舉文件讓毛看,而站在毛旁邊的王海容和唐聞生居然用鄙夷的目光看着他表演。

美國總統尼克松在自傳中寫道,與毛澤東見面時,他驚異的發現,平時在外面神采奕奕的周恩來,在陪同毛接見時,腰板都挺不起來,身高似乎也矮了一大截,不但唯唯喏喏,而且神情暗淡,好像一個犯了大罪的毛家奴才。周爲什麼如此害怕毛呢?是毛了解他已經到深入骨髓的程度!文革後一些僥倖活下來的高層幹部及其子女都非常感激周恩來,視他爲救命大恩人。但文革逮捕令上,簽字害他們的恰恰是周恩來。他的僞裝矇騙過很多人,連親弟弟周恩壽都是他批准逮捕的。凡是把他當作親人的最後不但死的很慘,而且到最後也不知道都是他批准的。人們知道劉少奇死的極慘,但都不知道劉少奇專案組的組長是周恩來。

1955年春的克什米爾公主號事件是個很慘烈的例子。周恩來原計劃4月11日率中共代表團到印尼參加萬隆亞非會議,乘坐印度航空公司包機克什米爾公主號,從香港起飛經印尼首都雅加達前往萬隆。後來周得知國民黨保密局香港情報站策動對他的暗殺,於是周恩來不動聲色的要中共代表團其他成員按照原計劃原飛機飛行,他坐另一架飛機從昆明取道緬甸仰光安全到達雅加達。周恩來把包括自己司機在內的11名中外菁英白白犧牲掉。據周後來說,這叫做「聲東擊西」、「丟車保帥」,周恩來用別人的性命爲自己當掩體。


周的私生女艾蓓所着。
還有著名的「顧順章滿門血案」。中共負責人顧順章被捕後供出中共地下黨的組織成員,但消息立即通過隱藏在國民黨中的中共地下黨通知出去。周恩來帶着十幾個人到顧順章家去滅口,那天正好有人去串門打牌,其中之一的是周恩來的救命恩人斯勵。斯勵是周恩來在黃埔軍校的學生,他的哥哥是國民黨將領,斯勵在「四一二」清黨中藉着哥哥的特殊地位,曾將周從國民黨手裏救出。名符其實的是周恩來的救命恩人。但周卻沒有念昔日救命之恩,把這個無辜的玩牌者也殺了。

可見風度翩翩的周恩來是個典型的衣冠禽獸。

至於新華網說的「風度翩翩周恩來:從來沒有衣冠不整時刻」,還不能這麼說,只能說新華網拍攝下來給老百姓看的周恩來從來沒有衣冠不整時刻。周的私生女艾蓓她媽媽和那位德國私生子的母親肯定不認可這種官說。在她們眼裏,周恩來是個說一套做一套、貪色而又不負責任的男人,這種男人是全世界女性最恨最鄙視的。△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6,3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