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啥英籍張鐵林演老毛(圖)
 
鮑光
 
2010年10月21日發表
 

張鐵林出演《還珠格格》劇照
【人民報消息】專演古裝戲的皇帝專業戶張鐵林1987年曾去英國留學、工作、後來成立家庭,並加入英籍。沒有像曾慶紅的兒子曾偉那樣花國庫的銀子爲自己做投資移民。

最近英籍張鐵林演老毛的消息上了新聞,成爲話題。

現在,中共國的愛國大片已經向「國際」化發展,勢頭愈演愈烈,主角們雖然還是那幫人,但國籍卻是新加坡籍、法國籍、美國籍、瑞典籍、英國籍……就是沒有跑臺灣,入中華民國國籍的。按理來說,那裏也是講國語,用不着卷着舌頭根子再學說外國話,但不行,兩岸一直在進行不平等條約的「雙贏」,演員們擔心哪天中共又把自己給「贏」回來了,所以跑的越遠越好。

老毛的外孫發明了「一個饅頭和五個饅頭論」,說中國能夠發展成今天這樣,不能說都是當政領導人的「功績」,你吃第五個饅頭說是飽了,沒有毛澤東的第一個饅頭墊底,你怎麼能「飽」呢?說的很有道理。要不怎麼張鐵林入了英國籍才感到安全,又回來踏踏實實的演他外公呢!

廣州日報10月21日報導說,近日,投資2000多萬元拍攝製作的大型歷史題材劇《紅軍東征》舉行開機發佈會,張鐵林將扮演毛澤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張鐵林說劇中的毛澤東應該很瘦,「所以我接演後首要目標是減肥」。他對自己的任務是,在儘量短的時間內減肥20斤。

不過,很多網友對此表示抵制。有網友稱,不管是戲說也好、胡謅八扯也好,反正過去他演的都是中國歷史戲,再讓張鐵林演馬列子孫的第一代孫,總感覺有點怪。

最近幾年,年年死毛澤東特型演員。2005年7月2日23時09分,古月在廣東三水死了,他是在黨的生日的第二天死去的。死的方式極其蹊蹺,說是突發心肌梗塞搶救無效,但他從來沒有心臟病史。死時68歲。2006年10月2日晚,最有希望繼古月之後飾演毛的王立憲在臺灣旅遊,車禍當場身亡。2008年10月16日,毛特型演員、北京飛鳴偉業影視文化中心董事長、中國長城學會 理事馬于飛,在黑龍江省綏化市一帶的高速公路上因車禍身亡。2009年8月27日凌晨,又一個毛澤東的扮演者何明志嚥氣,他患有肝癌,但死因卻是「肺部感染」。 年僅51歲。古月猝死後第九天,飾演過毛澤東的唐國強在聽明白新聞晨報記者的採訪意圖後,說了句,「我不是(毛)特型演員!」然後明確表示拒絕接受採訪。

有網友稱,從最早的特型演員古月等人,到不久前的劉燁,再到現在的張鐵林,扮演毛澤東的門檻越來放的越寬了,以後的人可能就不知道老毛真的長啥樣兒了。長的太像的和比較像的,並津津樂道、以此爲榮的演員,一個沒跑兒都去見了老毛。明白事兒的,決不賺這送死的「裝裹」錢。

還有網友忿忿不平的說,張鐵林已經加入英國籍,不歡迎他演。


國內皇帝演員專業戶張鐵林
你咋不往深裏想一想,爲啥張鐵林加入英國籍?爲啥中國偌大的地方、偌多的人口,演個毛澤東還得去英國找演員,還不是理想的特型演員?

最近,《建黨偉業》裏,段祺瑞不但找趙本山演,導演還讓他在段祺瑞和張勳這兩個著名歷史人物中任選一個。惡搞到如此地步!

難怪,首次出演老毛的張鐵林表示:「壓力巨大,但我有信心創造出一個不同於以往的毛主席的形象。」△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4,5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