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鮑光
 
2010年10月16日發表
 

在五中全會期間,中共有人組織在其它城市
反日大遊行,很詭異!

【人民報消息】中國共產黨十七屆五中全會週五(10月15日)開始一連四天在北京的京西賓館召開。

五中全會前一天,10月14日(15:23:08)新華網轉載了《環球時報》的一篇文章,作者是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歐洲科學院副院長、人大發言人吳建民,題目是《解決周邊摩擦,不必操之過急》,似乎是給前一階段的釣魚島事件定個調調兒。

文章說,「今年以來,我國與周邊國家的關係中出現了一些摩擦和矛盾。一段時間以來,媒體大量報道我國與周邊國家的矛盾和分歧,國人對此也議論紛紛。我以爲,應全面認識我國與周邊國家出現的摩擦,對於如何解決摩擦不可操之過急。」

「我國同周邊國家的關係,首先是發生在世界大變化這個背景中的。二戰結束後,亞洲首先崛起的是日本,隨後是『四小龍』,再後是東南亞國家聯盟的一些國家。」

「再看看中日關係,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時中日貿易規模僅爲11億美元,1978年爲66億美元,2009年中日雙邊貿易額達 2288.5億美元,日本成爲中國第三大貿易伙伴國,2009年中國也超過美國成爲日本最大的出口市場。1978年,在中國沒有日本企業,今天,在中國有大大小小几萬家日本企業,創造了上千萬人的就業機會。」

「『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是小平同志在上世紀80年代提出的。鄧小平這個思想,現在有些人不以爲然。我看他們是沒有深刻理解小平的思想。『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就是要堅持外交手段解決爭端(注:不是武力)。通過外交手段來解決問題,可能需要的時間長一點,但是這對雙方都有利,對地區和平、世界和平有利。」

吳建民最後說,「當然,我們應當看到有些矛盾和分歧是近期能解決的,有些摩擦和分歧近期解決的條件不具備。我們需要創造條件,要有耐心。太急了,不僅問題解決不了,而且會貽誤大局。」

蹊蹺的是,五中全會第二天,週六(10月16日),就好象是商量好了似的,中日兩國在同一天發生了大規模民衆示威、遊行。中國成都、西安等多個城市有數千人蔘加遊行;而日本東京也出現數千人的集會。

中共高層開會期間,國內是絕對不允許出現什麼遊行,防暴特警就是派這個用場的,但此次遊行竟然在多個城市,每個城市人數都達到數千人,乃至萬人。

在中國成都、西安、杭州、鄭州等城市都突然有民衆上街,「捍衛釣魚島主權」,官方英文新華網報導稱,有「數以千計的民衆」。

英文新華網的報導說,2000多人在週六下午2時左右在成都市中心聚集,拿着橫幅和高喊「保衛釣魚島」、「打倒日本」的口號。

據BBC報導,有目擊者透露,成都的示威者估計有上萬人,他們手持國旗和橫幅標語,高喊着口號。日本共同網引述成都大型日資超市伊藤洋華堂管理人員說,洋華堂春熙店受到數千人的遊行隊伍衝擊,玻璃等被打碎。

英文新華網還報導說,西安7000名學生在市中心廣場遊行,警方沿路戒備(而不是鎮暴)。在河南鄭州,大學生在市中心遊行,呼喊「祖國萬歲」的口號。

在中國大陸土生土長的人都明白,這是由官方讓胡錦濤難堪的人有計劃有組織搞的一場活動。

但值得關注的是,此次波及好多城市的「保衛領土完整的愛國遊行活動」竟然不包括北京!

更詭異的是,日本有個組織也在同一天舉行「反華集會」,難道敵對的組織之間互相通了氣,商量好今天我反你、你反我?釣魚島事件發生時都沒有這些舉動,爲何風平浪靜之時,卻突然出現如此反常現象?

五中全會只有四天,在召開的第二天早上就鬧出這麼大的動靜,吸引了外媒的紛紛報導,轉移了對北京會議的視線。

看來,五中全會,北京正有一場激烈較量!△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5,4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