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這條新聞不是啥時候都能見到
 
蘇撬阱
 
201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前一天,新華網出了一條振奮人心的消息《北京軍區跨區機動演習部隊立體輸送亮點頻現》。

報導說,「戰鷹掠空,列車疾馳,車流滾滾。12日以來,參加「使命行動─2010A」跨區機動演習的北京軍區某集團軍,採用航空、鐵路和公路多種方式立體輸送,向演習集結地域快速挺進。」「『整列裝載,必須在3小時內完成!』12日上午7時,隨着北京軍區軍交部副部長萬峯一聲令下,某集團軍官兵在華北某火車站迅速展開裝載作業。……」

新華網這種新聞有時會冒出來一下,例如五中全會前夕,但不是啥時候都能見到,例如汶川、玉樹等地發生地震、泥石流時,鐵定是看不見。這時別說整裝待發3小時內完成,就是總理摔了電話,72小時之內也看不見軍隊的人影。

報導還說,記者全程跟蹤採訪,發現這條立體軍交「大動脈」呈現諸多亮點。多種新型加固器材的使用,也有效提高了裝載速度,加固一臺輪式車輛的時間,比使用傳統器材縮短了三分之二。官兵們使用新型器材,快速定位、科學加固,圓滿完成了裝載。從實戰出發,多種卸載方式並用,是這次立體輸送的又一亮點。

什麼是「實戰」,救災算不算實戰?中共軍隊救災,別說物資沒有用多種方式「立體」輸送,就是平面走路來支援,軍隊也是赤手空拳,居然連鐵銑都沒帶,還多添了好多張吃飯的嘴。災民跑十幾里路去給他們挑水、燒水喝,有的災民還拿出準備出售的幾噸西瓜給戰士們解渴。到底是來救災呢還是來添災?

看看人家智利,不但礦難現場向全球公開,有1700名各國記者駐紮,全球約有十億電視觀衆觀看現場直播報導(不是中共那種延遲幾秒的假直播),智利政府還用光纖視訊直播被困在地下七百米深處的礦工實況。

智利向世界呼籲救援,美國宇航中心派出了專家隊,礦工們升井的過程都是穿着美國的宇航服,這種特製的緊身衣可測出血壓等狀況,有利搶救。地下光纖是臺灣提供的,起重機是中國製造的,智利用全世界的技術和人才,進行了人類難度最大、也最成功的一次營救。按照中共的話說,智利「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中國發生各種災難是否也可以接受先進國家的幫助,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呢?不行。不是人家不來,而是人家不要錢,主動提出要來,但中共象防賊一樣防着他們。

國人都知道,中國發生什麼大災難,中共首先想到的是封鎖現場,禁止媒體報導,在十萬火急需要救人的情況下,多個外國救援組織還要等待批准,最後還是被拒!怕什麼呢?就是怕曝光,怕曝光什麼呢?怕曝光豆腐渣工程、怕曝光官商勾結草菅人命、怕……,搗根兒搗到底,是怕共產黨的統治垮臺。

所以,智利礦難這事發生在中國,別說長達兩週多沒礦工音訊,就是人還在底下等着救援,當局在上面就宣佈人都死了。這是什麼問題?這是體制問題。

無論中共渲染自己的海陸空軍如何如何強大,演習時傘兵如何如何神降,那都和中國人民毫無關係。

一個沒人性的體制,再高喊「改革」,能改革出人性來麼?△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2,6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