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经济低迷 年轻人兴起购廉价军大衣御寒(图)
 
京东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军大衣设计的棉服成交额同比增长181%。(京东平台网页截图)

【人民报消息】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既便宜又保暖的军大衣是很多中国民众的穿衣选择,直至皮夹克、羽绒服的出现才逐渐被取代。如今,在中国经济持续下行的大背景下,军大衣在今年冬季竟卷土重来,不断挤压羽绒服市场。

据大纪元报导,近日,在「波司登羽绒服均价升至1,600元」的话题登上热搜后,「国产羽绒服卖到7,000元」的话题再次登上热搜,中国消费者开始不再只讨论波司登的羽绒服贵了。

现在的年轻人很会消费,羽绒服贵,很快能找到羽绒服替代品,其中最火爆的品类就是冲锋衣和军大衣。

据「蓝鲸财经」报导,冲锋衣成了今年年轻人替代羽绒服最火爆的选择,在街上穿冲锋衣的年轻人随处可见。中国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10月20日至25日)冲锋衣成交额同比增长200%。

另外,年轻人已经不满足于只买冲锋衣,还找到了更多羽绒服的替代品。

近期,北方气温降低,辽宁、河北等地的大学生组团穿军大衣上课的短视频火了。学生们表示,军大衣的保暖效果杠杠的。

随著一群大学生裹著军大衣笑著走进教室的视频刷屏网络,军大衣再次走进大众视野,甚至有网友表示「军大衣正在占领冬季市场」。

据「时代财经」报导,「军大衣外套」近日登上电商平台热搜,热度670.3W,当周热度上升14%。其中销量第一的链接55元起,月销5万+。

京东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军大衣设计的棉服成交额同比增长181%。

「新品略财经」关注到,11月27日,「涨价的羽绒服把市场让给了军大衣?」话题上了热搜,再度引发羽绒服和军大衣的对比大讨论。在该媒体看来,冲锋衣、军大衣之所以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和购买,主要因为其能满足年轻人的多方面需求。

面对价格昂贵的羽绒服,年轻人需要更有性价比的替代品。羽绒服近年来不断涨价,价格一年比一年贵,从几百元到几千元,贵则上万元。与冲锋衣相比,军大衣就显得更有性价比,便宜的军大衣只要几十块钱,贵的几百元,一款167元的军大衣还能抵御严寒。

据「红星新闻」报导,11月28日,通过实地探访多家店铺,以及线上对话多名商家与消费者后了解到,目前电商平台的军大衣销量确有上升。

「今年学生买军大衣的人数比往年多,但还是北方需求量较大,南方也有发货。线上销售还是单件卖的多一些,但团购的也有。」一销售军大衣的电商客服说,目前其店铺在平台的销售量已过万,近期的销量有明显的上升趋势。

另外,淘宝一商家也表示,他们所售卖的军大衣是以保暖性为主的衣服,其穿著不限职业,「今年的话,相比往年有较多学生购买,发货则是(冬天)北方比较多。」

据《齐鲁晚报》报导,在临沂久宏劳保用品店,老板刘长宏表示,从11月份以来,每天都会有人电话咨询军大衣售卖价格、发货渠道等问题。与卖不动的羽绒服相反,在他店内,单军大衣这一项,营业额就比往年翻了三倍。

「一件军大衣百元左右,价格比好的羽绒服要便宜十几倍、二十几倍,保暖效果也不差,打理清洗起来也方便。」说起军大衣走红,刘长宏认为性价比高是根本原因。

另有大陆媒体评论称,有人说「反向消费」是经济形势疲软下「消费降级」的另一种说法。实际上,「反向消费」是年轻群体理性捂紧「钱袋子」的一种消费观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9/789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3.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4.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5.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7.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3.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4.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7.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18.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1.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2.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23.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4.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5.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26.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27.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28.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是怎么死的? (71,803次)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29.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71,180次)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30.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71,040次)

31.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2. 北京权力圈发生震荡?权贵家族金融腐败关键人被抓 (70,255次)

3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34. 他们坐新疆军阀监狱无恙 却没逃过文革 (69,801次)

刘源发文反对个人专断 中共内斗剑拔弩张(视频)
35. 刘源发文反对个人专断 中共内斗剑拔弩张(视频) (69,3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