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將允許領事官員在明年免除對H-1B、學生簽證等非移民簽證申請人的親自面試,以減少簽證等待時間。

【人民報消息】

H-1B明年免面談 美髮布非移民簽證新規

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已跨越三個年頭,美國積壓了大量簽證服務。12月23日,國務院發佈了2022年臨時免除面談的簽證清單。

包括:專業職業人員(H-1B簽證),實習生或特殊教育訪問者(H-3簽證),公司內部調動簽證(L簽證),具有傑出能力或成就的個人(O簽證),運動員、藝術家和藝人類別簽證(P簽證)以及國際文化交換項目簽證(Q簽證)。豁免期至2022年12月31日。

另外,此前已獲得面談豁免的簽證,包括:臨時農業和非農業工人簽證(H-2簽證)、學生(F和M簽證)和學生交換訪問簽證(J簽證)的豁免期也將延長至明年年底。

對於簽證到期後48個月內續簽同一簽證類別的申請人,可永久免除面談。

空客波音警告 5G或干擾造成飛行安全

日前,美國「波音」公司和歐洲「空中客車」集團,聯合致信美國交通部,對5G設備可能給飛行安全帶來的影響表達擔憂。

法新社12月22日引述空中客車集團發言人的話稱,波音公司CEO卡爾霍恩和空中客車美洲公司CEO科尼特爾已聯名致信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表達航空業對美國部署5G網絡的擔憂。

波音公司在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正在與政府部門、航空公司和行業團體合作,確保飛機的飛行安全。目前航空業正在對5G和無線電高度計對飛機的潛在干擾進行全面評估。

原定2021年底啓用5G網絡的美國通信公司威瑞森(Verizon)和AT&T,已同意將啓用日期推遲到2022年1月,原因是美國聯邦空管局(FAA)擔憂5G網絡會對飛機的高度測量裝置帶來干擾。

國會撥款 美國土安全部將補蓋美墨邊境牆

12月18日,美國德州州長宣佈撥款3,800萬用於美墨邊境的安全,之前不久德州也利用州政府資金擴建邊境牆。

現政府上臺後,叫停了美南邊境牆的建造,但並沒有撤出全部建築人員,因此共和黨人批評,這是花錢讓人看着新建的邊境牆被鏽蝕。

12月22日,繼德州之後美國國土部安全宣佈,將用國會撥款,補上加州、亞利桑那和德州的美墨邊境牆的缺口。這個項目是要解決之前邊境牆帶來的生命、安全、環境和修復問題。要修建邊境牆有關的下水、防洪、防腐、巡邏道、通行門、標誌等部份,同時,補蓋缺口,是該項目中列出的最後一項工作。

爲了完成這個項目,國土安全部長授權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與當地居民、土地擁有人和各州縣、部落互相協調。

抗衡中共軍事擴張 日本國防開支連10年增長

12月24日,日本政府提出了創紀錄的國防開支,在中共快速的軍事擴張和朝鮮的核導彈威脅下,日本的國防開支預計將連續10年增長。

據路透社報導,從4月1日開始的新財年,國防預算將增加1.1%,達到5.4萬億日元(約合471.8億美元)。國防預算草案中的高額項目,包括斥資1,280億日元購買12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隱形戰鬥機,其中4架可短距起飛和垂直降落,以適應日本原有的直升機航母。

防衛省還在明年的預算中,預留了860億日元的研發預算,用以開發30年來首架新型國產噴氣式戰鬥機。該計劃由三菱重工主導,預計在2030年代完成。

預算中,還將撥出340億日元用於加強對網絡攻擊的防禦,並撥出790億日元用於太空項目。

日本海沿岸積雪創紀錄 當局籲儘量避免外出

12月27日,強烈冷氣團夾帶大雪持續襲擊日本海沿岸,在近畿北部降下創紀錄的雪量,許多車輛受困。政府警告,許多地區仍會降下超過60釐米的大雪,呼籲民衆非必要別外出,防止因交通中斷而受困。

據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波強度爲數年之最的冷氣團,正在日本上空移動。截至27日上午,滋賀縣彥根市的24小時降雪量達68釐米,兵庫縣朝來市和田山達71釐米,均創下了紀錄。

氣象廳說,對於日本海沿岸來說,這場大雪是平時降雪量的2倍以上,在通常只有幾釐米降雪量的彥根和倉吉,降雪量是正常水平的30倍以上。當局提醒,北陸、新瀉和東北地區需保持警惕,嚴防大雪對交通的影響,還要密切關注雪崩、積雪造成的停電,以及屋頂積雪砸落等情況。

共軍要留學生虛構身份買防病毒軟件 日本警方發逮捕令

日媒報導,一名30多歲的前中國男性留學生疑在共軍相關人士指示下,企圖詐購日本企業才可購買的防病毒軟件,日警已獲法院核發對前留學生的逮捕令,近期將發佈國際通緝。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2016年11月,這名前中共國留學生疑受到共軍相關人士指示,以虛構的日本企業與負責人名稱,向東京都內一家公司申購僅售予日本企業、具有高度技術的計算機防病毒軟件。

不過販賣防病毒軟件的公司認爲對方行動可疑,最後並未出售。

日本警方判斷,此舉應是共軍爲了進行網攻,企圖買下防病毒軟件來收集情報,分析日本企業的系統弱點。

這名前中共國留學生現已離開日本、返回中國,日本警方以其涉嫌詐欺未遂向法院申請逮捕令並獲准。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30/736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6次)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2.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414,062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3.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373,266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4.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5.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340,853次)

聖誕的頌歌:慶祝蘇聯解體三十週年(圖)
6. 聖誕的頌歌:慶祝蘇聯解體三十週年(圖) (320,145次)

黑色幽默:羅浩對老婆
7. 黑色幽默:羅浩對老婆"太清純"持保留態度(圖) (316,383次)

給你透露點兒 神韻舞蹈專業考覈幕後花絮(圖/視頻)
8. 給你透露點兒 神韻舞蹈專業考覈幕後花絮(圖/視頻) (293,540次)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9.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291,851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0.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一個種豆得豆的真實故事(圖)
11. 一個種豆得豆的真實故事(圖) (284,674次)

驚喜!神韻能量巨大 可療愈身心(圖)
12. 驚喜!神韻能量巨大 可療愈身心(圖) (280,625次)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13.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280,42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4.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15.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246,363次)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16.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31,938次)

美麗模特多重性格 原來是22鬼輪流上身(圖)
17. 美麗模特多重性格 原來是22鬼輪流上身(圖) (228,547次)

聖嬰誕生之日 爲何再提4千年前天火焚城(多圖)
18. 聖嬰誕生之日 爲何再提4千年前天火焚城(多圖) (225,104次)

美國龍捲風對這兩家人爲何不要不要的(多圖)
19. 美國龍捲風對這兩家人爲何不要不要的(多圖) (210,307次)

精彩視頻!史料曝皇帝過節那天干啥(圖)
20. 精彩視頻!史料曝皇帝過節那天干啥(圖) (206,379次)

一諾千年!隨着歌聲走進李白的故事(多圖/視頻)
21. 一諾千年!隨着歌聲走進李白的故事(多圖/視頻) (202,698次)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22.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173,373次)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23.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137,561次)

北京強拆 受害人傾家蕩產投訴無門(圖)
24. 北京強拆 受害人傾家蕩產投訴無門(圖) (84,300次)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25.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83,434次)

聲援宋庚一 湘西女老師被關精神病院(圖)
26. 聲援宋庚一 湘西女老師被關精神病院(圖) (83,178次)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27.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83,097次)

華裔德商面臨清算 開庭次日遭綁架(圖)
28. 華裔德商面臨清算 開庭次日遭綁架(圖) (81,999次)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29.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80,983次)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30.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80,787次)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31.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80,176次)

維權律師唐吉田失蹤多日 女兒病危(圖)
32. 維權律師唐吉田失蹤多日 女兒病危(圖) (79,979次)

恒大許家印再售持股 員工罷工討薪(圖)
33. 恒大許家印再售持股 員工罷工討薪(圖) (79,762次)

關押逾500天 詩人王藏夫婦煽顛案開庭(圖)
34. 關押逾500天 詩人王藏夫婦煽顛案開庭(圖) (79,727次)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35.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77,47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