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2021年12月30日發表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將允許領事官員在明年免除對H-1B、學生簽證等非移民簽證申請人的親自面試,以減少簽證等待時間。

【人民報消息】

H-1B明年免面談 美髮布非移民簽證新規

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已跨越三個年頭,美國積壓了大量簽證服務。12月23日,國務院發佈了2022年臨時免除面談的簽證清單。

包括:專業職業人員(H-1B簽證),實習生或特殊教育訪問者(H-3簽證),公司內部調動簽證(L簽證),具有傑出能力或成就的個人(O簽證),運動員、藝術家和藝人類別簽證(P簽證)以及國際文化交換項目簽證(Q簽證)。豁免期至2022年12月31日。

另外,此前已獲得面談豁免的簽證,包括:臨時農業和非農業工人簽證(H-2簽證)、學生(F和M簽證)和學生交換訪問簽證(J簽證)的豁免期也將延長至明年年底。

對於簽證到期後48個月內續簽同一簽證類別的申請人,可永久免除面談。

空客波音警告 5G或干擾造成飛行安全

日前,美國「波音」公司和歐洲「空中客車」集團,聯合致信美國交通部,對5G設備可能給飛行安全帶來的影響表達擔憂。

法新社12月22日引述空中客車集團發言人的話稱,波音公司CEO卡爾霍恩和空中客車美洲公司CEO科尼特爾已聯名致信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表達航空業對美國部署5G網絡的擔憂。

波音公司在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正在與政府部門、航空公司和行業團體合作,確保飛機的飛行安全。目前航空業正在對5G和無線電高度計對飛機的潛在干擾進行全面評估。

原定2021年底啓用5G網絡的美國通信公司威瑞森(Verizon)和AT&T,已同意將啓用日期推遲到2022年1月,原因是美國聯邦空管局(FAA)擔憂5G網絡會對飛機的高度測量裝置帶來干擾。

國會撥款 美國土安全部將補蓋美墨邊境牆

12月18日,美國德州州長宣佈撥款3,800萬用於美墨邊境的安全,之前不久德州也利用州政府資金擴建邊境牆。

現政府上臺後,叫停了美南邊境牆的建造,但並沒有撤出全部建築人員,因此共和黨人批評,這是花錢讓人看着新建的邊境牆被鏽蝕。

12月22日,繼德州之後美國國土部安全宣佈,將用國會撥款,補上加州、亞利桑那和德州的美墨邊境牆的缺口。這個項目是要解決之前邊境牆帶來的生命、安全、環境和修復問題。要修建邊境牆有關的下水、防洪、防腐、巡邏道、通行門、標誌等部份,同時,補蓋缺口,是該項目中列出的最後一項工作。

爲了完成這個項目,國土安全部長授權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與當地居民、土地擁有人和各州縣、部落互相協調。

抗衡中共軍事擴張 日本國防開支連10年增長

12月24日,日本政府提出了創紀錄的國防開支,在中共快速的軍事擴張和朝鮮的核導彈威脅下,日本的國防開支預計將連續10年增長。

據路透社報導,從4月1日開始的新財年,國防預算將增加1.1%,達到5.4萬億日元(約合471.8億美元)。國防預算草案中的高額項目,包括斥資1,280億日元購買12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隱形戰鬥機,其中4架可短距起飛和垂直降落,以適應日本原有的直升機航母。

防衛省還在明年的預算中,預留了860億日元的研發預算,用以開發30年來首架新型國產噴氣式戰鬥機。該計劃由三菱重工主導,預計在2030年代完成。

預算中,還將撥出340億日元用於加強對網絡攻擊的防禦,並撥出790億日元用於太空項目。

日本海沿岸積雪創紀錄 當局籲儘量避免外出

12月27日,強烈冷氣團夾帶大雪持續襲擊日本海沿岸,在近畿北部降下創紀錄的雪量,許多車輛受困。政府警告,許多地區仍會降下超過60釐米的大雪,呼籲民衆非必要別外出,防止因交通中斷而受困。

據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波強度爲數年之最的冷氣團,正在日本上空移動。截至27日上午,滋賀縣彥根市的24小時降雪量達68釐米,兵庫縣朝來市和田山達71釐米,均創下了紀錄。

氣象廳說,對於日本海沿岸來說,這場大雪是平時降雪量的2倍以上,在通常只有幾釐米降雪量的彥根和倉吉,降雪量是正常水平的30倍以上。當局提醒,北陸、新瀉和東北地區需保持警惕,嚴防大雪對交通的影響,還要密切關注雪崩、積雪造成的停電,以及屋頂積雪砸落等情況。

共軍要留學生虛構身份買防病毒軟件 日本警方發逮捕令

日媒報導,一名30多歲的前中國男性留學生疑在共軍相關人士指示下,企圖詐購日本企業才可購買的防病毒軟件,日警已獲法院核發對前留學生的逮捕令,近期將發佈國際通緝。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2016年11月,這名前中共國留學生疑受到共軍相關人士指示,以虛構的日本企業與負責人名稱,向東京都內一家公司申購僅售予日本企業、具有高度技術的計算機防病毒軟件。

不過販賣防病毒軟件的公司認爲對方行動可疑,最後並未出售。

日本警方判斷,此舉應是共軍爲了進行網攻,企圖買下防病毒軟件來收集情報,分析日本企業的系統弱點。

這名前中共國留學生現已離開日本、返回中國,日本警方以其涉嫌詐欺未遂向法院申請逮捕令並獲准。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55,8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