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姜青
 



鄧文迪自以爲與默多克結婚就可以把媒體大權奪過來了!



默多克與第二任妻子安娜生的次子詹姆斯(左一)、長子拉克蘭、女兒伊麗莎白。



默多克懷疑鄧文迪嫁給他是有目地的!

【人民報消息】拉克蘭是默多克與第二任妻子安娜生的大兒子,安娜19歲嫁給默多克,生了三個孩子,第一個是女兒,和媽媽一樣金黃頭髮的伊麗莎白,後兩個都是兒子,拉克蘭和詹姆斯。哥哥比弟弟的個子矮一些,紳士派的默多克的孩子們都受過良好的教育,倆兄弟都是紳士作風,中共調教出來滿口髒話的鄧文迪完全無法融進這個家庭。

自從1999年6月25日鄧文迪進入默多克的生活,這個家庭就出現了不和諧的聲音,直到2013年6月13日82歲的默多克向法院提訴與44歲的鄧文迪離婚。 此時,默多克第一位夫人生的長女普魯登斯已經54歲,而鄧文迪試管造出來的最小女兒克洛伊才10歲。

兩個試管嬰兒成爲鄧文迪的奪權武器

不知道是老天爺的安排,還是鄧文迪的肚子不爭氣,生的兩個試管嬰兒都是女兒,在控制家族業務上完全沒有競爭力,這讓江澤民以及狗頭軍師曾慶紅非常失望。

2003年,老默多克不顧股東反對,讓年僅31歲的次子詹姆斯出任新聞集團核心企業──英國天空廣播公司的總裁。

2004年的平安夜,鄧文迪就開始爲只有幾個月大的孩子爭奪家族資產。那時,默多克對鄧文迪還存有愛意,尤其是粉粉嫩嫩的孩子對着他笑的時候,融化了這位73歲老父親的心。

2005年7月29日,默多克的大兒子拉克蘭突然宣佈退出新聞集團,與妻兒返回澳大利亞定居。這讓所有人震驚,因爲拉克蘭擔任新聞集團首席副營運官已經5年,控制着家族三分之二的業務,與父親的關係也十分親密,被視爲是默多克的當然接班人。一週後,默多克宣佈,他與鄧文迪所生的兩個孩子與4個大孩子將均分家族基金的收益,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的所有孩子都有接替我位置的機會」。人們才恍然大悟,拉克蘭無法忍受鄧文迪,認爲她把老父親給迷惑糊塗了。

拉克蘭並非第一個出走的孩子,5年前,鄧文迪剛插腳這個家庭,默多克的大女兒伊麗莎白就離開了新聞集團,另立門戶。直到默多克與鄧文迪離婚。只有小兒子詹姆斯在集團內幫父親做事,掌管英國天空電視臺,成爲家族企業首選繼承人的人選。江澤民曾慶紅大喜,鄧文迪只需把詹姆斯搞下去就行了。


兩個試管女兒僅僅是鄧文迪對付默多克的武器。
雖然按照默多克與安娜的離婚協議,「默多克死後作爲妻子的鄧文迪無權繼承他的任何遺產」,但她可以掌控兩個小女兒在公司中的全部財產。如此,其他子女每人只有一份,而鄧文迪有兩份!默多克如此更改家族財產股份結構,真正的受益人是鄧文迪,更說白點兒,受益者是中國共產黨。

當鄧文迪佔了便宜的時候,這個以破壞別人家庭而拿到美國居留權和成爲世界級富婆的女人對媒體說:「嫁給默多克,唯一的解釋就是愛情,雖然這樣的解釋太過於蒼白無力,因爲他不是一個賣菜的老頭。剝開財產和地位的外衣,不過是一個女人嫁了一個男人,他們很相愛,僅此而已!」外人哪裏知道爲了爭奪財產和權力,鄧文迪經常通宵吵鬧,不讓默多克睡覺。

接受採訪時,在談到「財富繼承」的話題,鄧文迪得意的說:「我的小孩都很幸運,老公在教育孩子上很有經驗,安排得很妥貼。」

默多克的新聲明對鄧文迪不利

大兒子拉克蘭的突然離去讓默多克不得不深思自己的做法給家庭和事業帶來什麼樣的後果。最後默多克想明白了,覺得沒有必要爲兩個還只有兩三歲的孩子考慮的那麼長遠,更何況鄧文迪步步緊逼要權要錢,反倒讓默多克產生了一個疑問:她到底是愛我還是帶着目地來的?她生這兩個孩子,是爲了有愛情的結晶,還是爲了什麼?

2006年7月23日,默多克特意安排接受美國公共廣播電視臺訪談節目的採訪。按照他的意思,主持人問的非常直接:「假如說,你離開電視臺時被一輛巴士碾過,誰將是你的法定繼承人?」默多克回答說:如果自己去世,與兩位前妻所生的4個「大孩子」普魯登斯、伊麗莎白、拉克蘭和詹姆斯將繼承集團控股權。默多克是通過一個家族信託基金控制新聞集團約40%帶投票權的股份,其中38.4%由默多克前妻的子女把持,1%爲默多克本人所有。

如此一說,默多克又把自己在2005年8月的許諾給推翻了,不是把鄧文迪兩個幼女的既得利益剝奪了,她倆在默多克家族信託基金中持有的現值2.7億美元的股份一點沒變。只是這種股份沒有投票權。而默多克前妻的子女都有投票權。鄧文迪的任務沒有完成好,讓江澤民和曾慶紅非常惱怒,於是鄧文迪再一次把火泄在默多克頭上。

英國作家羅伊-格林斯萊德(Roy Greenslade)透露,2006年默多克曾經親口跟他的大兒子說,娶鄧文迪是個「錯誤」,後悔讓這個瘋狂女人成爲家庭成員。

2007年2月,左右不是人的默多克向六個子女每人贈送價值1億美元的新聞集團A類股份(沒有投票權),同年11月又另外加送每個孩子6000萬美元。但無論多麼有錢,鄧文迪在主子面前也得不到好臉子。

2008年,格林斯萊德先生因撰寫一本關於默多克的書而時常去他家做採訪。他們通常在週末的早晨會面,但作家有時發現,默多克明顯整晚沒怎麼睡覺,穿着剛從衣櫃裏扯出來的、滿是皺褶的衣服就出來會客了。

「紅酒潑身」「一見鍾情」是虛假新聞

關於鄧文迪是如何與默多克搞在一起的,一個版本是:在香港,默多克參加的一個雞尾酒會上,鄧文迪故意把紅酒潑在他的西裝上,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這個說法只是個噱頭。

真實的情況是,鄧文迪進入香港星空衛視當三個月實習生是打基礎去了,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讓高管認爲她在中國大陸有非常多的人脈,她經常進入各個部門高管的辦公室,自我介紹,說我今天又與大陸哪個哪個高官談論業務發展問題,一來二去,默多克在香港的主管們都被她唬住了。畢業以後,香港星空衛視就聘用了她,並讓她當一個部門的經理。默多克到香港來的時候,她才有機可趁。

鄧文迪對媒體大吹自己的魅力,說當時自己是星空衛視的僱員,「那時候他來香港開會,要了解中國的發展情況,公司的香港總裁就通知我去開會。屋裏有很多外國人,我是唯一的中國經理。他問了很多問題,別人回答,他不相信,又問我。完了之後他就直接走到我辦公室要請我吃飯。」

爲什麼?記者問:「這是一見鍾情?」記者寫道:鄧文迪默認了。

實際上是她先提出一定要請老闆默多克吃飯,說要在吃飯時更深入的談談如何打入中國市場。默多克說把幾位外國經理們都叫上,由他來請客。鄧文迪說:「有些話只想對您一個人談,不太想讓那麼多人知道。」

現在她的婚姻失敗了,才有人透露說:「會後,默多克對那些經理們說,要想進入中國市場,我們連他們的語言都不會,再加上我們長着這樣的面孔,談什麼都很難融合在一起,人家會有戒心,會有隔閡的。所以需要依靠鄧文迪這樣在中國大陸長大和有人脈的人。」

還有人透露:「如果國內沒有專人幫助她提供香港星空衛視所需要的人脈,就憑她,一輩子也進不去STAR TV,更不用說當上經理,成爲默多克的老婆!」

鄧文迪受訪時說:「見我之後他覺得新的生活特別好,很多人覺得他很能幹但不了解他,他講話很慢很溫軟,他一直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默多克不是講話很慢,而是因爲鄧文迪的英文程度太陋,不說慢點,鄧文迪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鄧文迪在如何對付男人方面是受過專門訓練的,更何況有一個梯隊的人在後面策劃。所以這頓飯讓默多克掉進一個陷阱。這個陷阱使他損失了數十億美金。

默多克被玩兒了

1993年,在中共的算計下,默多克傻呆呆花了近10億美元買下香港衛星電視(StarTV)全部股權,作爲進攻中國大陸的前沿。此時距離英屬地香港被中共收回還有4年。默多克宣稱,「Star TV將被證明能對全世界的極權政府構成毫不含糊的威脅。」

1993年10月5日,在默多克叫板的幾星期之後,中共立即進行了報復,頒佈了《衛星電視廣播地面接收設施管理規定》,明確規定「個人不得安裝和使用衛星地面接收設施」,「各地的電視臺、有線電視臺和電視轉播臺,一律禁止轉播衛星傳送的境外播放的電視節目」。默多克這個從來只賭不輸的媒體大亨才第一次嚐到「極權政府」的全面封殺。


默多克鄧文迪和劉長樂(右)。
1996年,離香港迴歸還有不到一年,1996年3月25日,默多克的新聞集團通過星空衛視與兩家中方公司合股,在香港成立了「鳳凰衛視有限公司」。這兩家中方公司一家是江系背景的情報特務劉長樂成立的「今日亞洲有限公司」和中國銀行的「華穎國際有限公司」。默多克佔有38%的股權,價值約22億港元。默多克在泥沼中越陷越深。

1996年5月,鄧文迪開始了其在Star TV的實習工作。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默多克與中共玩兒,他只知己不知彼。不知道人家已經把間諜派到自己的香港公司裏來了。

1997年女諜鄧文迪已經上了默多克的床,並逼他離婚。默多克鬼迷心竅,居然向他共同生活了31年的第二任妻子安娜說分手,併爲鄧文迪冷儲了精子。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吃人不吐骨頭的中共手裏。江澤民訪美時,鄧文迪讓默多克用Fox電視系統爲江造勢。

1998年初,默多克去上海和北京旅行時,講一口蹩腳英文的鄧文迪成了隨行翻譯員。此時這個精明的成功商人已經在鄧文迪手裏,也是在江澤民和曾慶紅手裏。

1999年6月25日默多克和鄧文迪結婚。江澤民以國家主席名義訪問英國時,這對新婚夫婦趕到英國,利用自己的媒體爲江澤民做免費宣傳。

鄧文迪在默多克的媒體帝國裏下蛆

江澤民曾慶紅把鄧文迪派到默多克床上,就是爲了奪取這個英美澳等國最重要媒體的傳媒帝國的掌舵權。第一步已經實現了,但老頭子在,老頭子的兩個兒子在,這個與丈夫相差38歲的中國女人距離掌舵還有天地之遙。

1998年秋,默多克告訴Star TV的高級執行人員說,他與鄧文迪的關係是「認真」的,所有的人都沒有看好這段婚姻,當時的Star TV主席Gareth Chang當即告訴默多克,鑑於她與母公司主席的個人關係,鄧文迪仍然留在公司裏是不明智的。默多克回答,問題不大,因爲鄧文迪即將辭職,隨他去紐約。

爲了堵住輿論的閒言碎語,結婚後不久,默多克曾在一次採訪中宣稱鄧文迪不會參與新聞集團的事務,默多克說他的新妻子會留在家裏照顧丈夫,但鄧文迪的朋友們說,她不可能呆在家裏,她是要出來做事情的。

爲了達到控制默多克媒體集團的目地,儘管鄧文迪在新聞集團沒有任何職務,但她比誰都忙,經常在中國一次呆上幾個星期,默多克沒有與她同行,而是穿梭於歐美之間。鄧文迪除了爲公司生意牽線搭橋,還讓他人與默多克共妻。

1999年和2000年,鄧文迪收購了大量中國網站,包括網易、SinoBIT.com、21cn、人人網(renren.com)等,使默多克損失巨大。

鄧文迪一直製造一種假相,似乎誰想與默多克合資必須通過她。所以她有時一天可以收到100多箇中國人的商業計劃電子郵件。她有時在公司的北京辦公室會見企業家,或者在北京最有名的商務聚集地之一,如St. Regis 酒吧露面。

2001年,鄧文迪投資那個泡沫中文互聯網公司「人人網站」1000多萬美元,投資中國網通幾百萬美元,還有投資SinoBIT.com網站,……凡是她扔進中國大陸的錢都打了水漂,連響兒都沒有聽到。有人後來咬牙切齒的說:「鄧文迪那個混蛋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專門投資那些最爛的、最沒人看中、最沒人投資的中國網站。」

其實,投資失敗從一開始就是註定的,中共把鄧文迪派到默多克家裏,就是爲了奪取默多克的資產,怎麼可能讓默多克在中國撈到錢呢?所以,鄧文迪和其他的女間諜一樣,從當間諜的那一天起,就沒有未來。

鄧文迪的朋友們說她沒有大腦,其實她只是裝傻而已,爲了讓別人沒有戒備之心。在新聞集團鄧文迪沒有任何職位,所以她做什麼事情都拉上默多克的次子詹姆斯,讓他頂罪。

「人人網站」創始人陳先生(Authony Cheng)說,她與默多克的次子詹姆斯一起參加了與他的投資談判,在一次會談中,鄧文迪反覆盤問他該網站在北京和上海的市場戰略差異。此外,她不時地打電話告訴他自己的想法,以及如何改進他的公司。但是她沒有出席陳先生與詹姆斯的第二次會談,簽約人是詹姆斯,損失承擔人也是詹姆斯。最終敲定了對SinoBIT.com的投資條款的也是詹姆斯。

2002年3月28日,新聞集團旗下「星空衛視」被允許在廣東以有線網落地,這是中共首次允許境外電視頻道通過國內有線網播放。但交換條件是,新聞集團協助殃視CCTV-9在美國和歐洲落地。默多克幫助中共的殃視落地了,他的星空衛視卻被封殺了。默多克再能玩兒也玩兒不過中共。因爲默多克是一個貪心的紳士,而中共是一隻飢餓的狼。

2003年10月7日至11日,默多克一行應中央外宣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邀請訪問中國,默多克又應中共國副主席、中央黨校校長曾慶紅邀請,向「中共掌管意識形態的高級官員發表演講」。10月9日,主管宣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默多克。

2004年底,新聞集團與中共團中央網路影視中心等幾家共同組建了合資公司,負責青海衛視的廣告經營。

2005年新年,青海衛視全面改版,香港星空傳媒製作的《星空舞狀元》、《校園瘋神榜》等相繼在青海衛視播出,受到觀衆的熱捧。不到一個月,3月4日,廣電總局發出「關於實施(44號令)有關事宜的通知」,稱廣播電視節目有很強的「意識形態屬性」,要「了解境外合作者的政治傾向和背景」。然後,已有合資計畫的索尼、維亞康姆、新聞集團等外資影視巨頭在中國大陸的影視製作業務將不允許「擴張」。

7月13日,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在全國廣播影視對外工作會議上強調,「加強廣播影視對外工作是反西化、反分化、反滲透,維護國家安全,守好輿論陣地的迫切要求。」隨後,默多克將手中所持7,700萬股網通股票全部賣掉。

2005年8月,北京方面正式取消了允許新聞集團在中國各地擴大其廣電播出的計畫。默多克向中國大陸進軍的「擴張」遭到滑鐵盧。新聞集團損失了數千萬美元。新聞集團(中國區)總裁被炒魷魚。

2005年,默多克的長子拉克蘭自動放棄了新聞集團繼承人的位子,回到了澳大利亞,而次子詹姆斯沒有哥哥那麼「死硬」,竭力與鄧文迪搞好關係。後來詹姆斯爲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未完待續)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1/735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5次)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
2.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婊子" 江澤民急的跺不了腳(圖) (491,67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3.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421,114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4.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375,959次)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5.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345,134次)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6.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342,19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7.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美國小英雄淚眼見證正義戰勝邪惡 (多圖/視頻)
8. 美國小英雄淚眼見證正義戰勝邪惡 (多圖/視頻) (328,868次)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9.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316,541次)

新唐人感恩節今天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圖/視頻)
10. 新唐人感恩節今天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圖/視頻) (298,015次)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11.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291,205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2.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13.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279,551次)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14.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278,64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15.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276,368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16.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275,75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7.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18.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41,447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19.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39,556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週(圖/視頻中英字幕)
2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週(圖/視頻中英字幕) (236,207次)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1.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06,386次)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22.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180,989次)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23.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92,624次)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24.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25.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26.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91,387次)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27.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89,390次)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28.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88,880次)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29.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80,036次)

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劉飛躍 刑滿出獄(圖)
30. 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劉飛躍 刑滿出獄(圖) (79,035次)

河北弘和賓館設黑監獄 更多內幕曝光(圖)
31. 河北弘和賓館設黑監獄 更多內幕曝光(圖) (78,978次)

陝西民衆頻頻羣訪 文件泄案件衆多(圖)
32. 陝西民衆頻頻羣訪 文件泄案件衆多(圖) (78,321次)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33.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78,247次)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34.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77,477次)

逾二十訪民進京維權 高呼:人權高於主權(圖)
35. 逾二十訪民進京維權 高呼:人權高於主權(圖) (77,3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