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12月20日,五眼聯盟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香港選舉制度中的民主要素受到侵蝕,《國安法》造成的寒蟬效應,以及香港自由遭到侵蝕感到嚴重關切。

【人民報消息】

中共控制香港立法會選舉 G7和五眼發聲明

在實施中共《國安法》以及大幅度修改選舉制度後,香港舉行了所謂「愛國者治港」的首次立法會選舉。12月20日,G7集團和五眼聯盟均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香港選舉制度中的民主要素受到侵蝕,《國安法》造成的寒蟬效應,以及香港自由遭到侵蝕感到嚴重關切。

G7的聯合聲明由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七國集團外長和歐盟高級代表共同發佈。聲明寫道,G7集團關注香港立法會選舉的結果,對選舉制度中民主要素受到侵蝕表示嚴重關切。

五眼聯盟的聲明寫道,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和英國的外交部長和美國國務卿,注意到香港立法會選舉的結果,並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民主要素受到侵蝕表示嚴重關切。

南海冒出天線陣 美智庫:中共急擴電子戰

總部在華盛頓的國際事務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分享了由美國Maxar Technologies公司拍攝的一些衛星圖像,衛星圖像除了展示「天線陣」,照片中還有新建的道路、新鋪設的建築地基以及大量的車輛,許多車還帶有自己的天線。CSIS認爲,這表明(木棉)基地可能被用作中共軍隊「收集訊號情報」和電子戰的訓練場地。

智庫警告,中共正在南海加速部署所謂的「電子戰」,提高其「通信和情報收集能力」,同時企圖擾亂其它國家的通信和導航,使那裏變爲「死亡之地」。

木棉基地建於2018年,現在的新建設施包含擁有4個碟形天線的數組,可追蹤衛星並與其通訊,基地中可收發訊號的感測塔數量也增加了一倍。

「電子戰」不是攻擊敵人肉體,而是具有攻擊另一個國家的導航和溝通能力。

日本外務省將設臺灣企畫官 擬2022年度實施

12月17日,日本外務省(外交部)在執政黨自民黨外交部會的會議上表示,2022年度組織改造的一環中,包含擬新設負責臺灣事務的「臺灣企畫官」。

日本時事通信社、共同社報導,自民黨外交部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會後受訪表示,外務省規劃「臺灣企畫官」將設於亞洲太平洋州局下的中國.蒙古第一課,主因是臺灣情勢緊張、相關業務增加,爲強化因應態勢。

佐藤指出,在安全保障、外交與經濟方面的安全保障等領域,與臺灣相關工作正在增加,他肯定外務省這項規劃邁出很大的一步。

外務省表示,新設的臺灣企畫官業務範圍主要包括釣魚臺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等地的東海情勢,以及臺灣問題。

前美海軍人員向中共國出售軍備 被判監兩年半

一名前美國海軍人員因非法向中(共)國出口軍事裝備,在12月21日被判處30個月監禁,並被處以2萬美元罰款。

據美國司法部的聲明,現年37歲王葉桑(音譯)曾是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的一級後勤專家。她和丈夫利用其特殊身份,私下訂購美軍設備,並非法銷售給中(共)國買家。

王葉桑的丈夫,現年38歲的王紹華(音譯),已於2019年9月26日認罪,並在2020年2月被判處46個月的監禁。

王葉桑在認罪協議中坦承,在2015年至2019年,作爲工作的一部份,她必須爲海軍特種部隊購買軍事裝備。在此期間,她多次爲丈夫購買美軍裝備,其中包含一個用於識別戰場上美軍人員的設備。

檢察官格羅斯曼說,被告利用對她的信任,將海軍和國家置於危險之中,今天的判決讓她必須爲自己的行爲負責。

涉嫌非法向中共國出口導彈 10名以色列人被起訴

12月20日,以色列政府將起訴3家本土公司以及10名公民,指控他們在沒有獲得國家許可的情況下,向中(共)國出口巡航導彈。

《耶路撒冷郵報》20日報導說,以色列檢察院經濟司表示,這些公司和個人被起訴的原因包括:破壞國家安全、違反武器法、違反軍備出口控制法以及洗錢等罪狀。

報導稱,這幾家公司及個人製造了數十枚巡航導彈,並在以色列本土對它們進行測試。之後,他們將導彈僞裝後交送中方。今年2月,以色列情報局最早注意到並開始調查該案。

《以色列時報》報導說,無人機企業家和太陽天空公司創始人梅納什促成了以色列—中(共)國彈道導彈生意。

中共被曝 利用華爲祕密入侵外國電信系統

12月16日,彭博社發表長篇調查性報導,首次揭露中(共)國電訊巨頭華爲被利用作爲攻擊外國電信的關鍵證據。

2012年,澳大利亞情報官員通知美國同行說,發現該國的電信系統遭到了一起復雜入侵。入侵始於華爲的一個裝載有惡意代碼的軟件更新。

正是這一從未對外披露過的漏洞,成爲多年後美國川普政府阻止華爲供應5G全球運動背後的一個關鍵證據。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該軟件更新貌似正常,但其中包含惡意代碼,其工作原理像數字竊聽器,對受感染的設備進行重新編程,以記錄通過它的所有通信,然後將數據發送回中(共)國。

最終,澳大利亞的情報機構確定,中共間諜機構是這次入侵漏洞的幕後黑手,他們滲透到了幫助維護設備的華爲技術人員中,並通過華爲電信系統推送軟件更新。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23/736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5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2.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421,114次)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3.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414,062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4.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375,95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5.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373,266次)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6.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345,134次)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7.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342,19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8.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9.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340,853次)

聖誕的頌歌:慶祝蘇聯解體三十週年(圖)
10. 聖誕的頌歌:慶祝蘇聯解體三十週年(圖) (320,145次)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11.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316,541次)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12.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291,851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3.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14.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280,422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15.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276,368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16.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275,75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7.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18.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246,363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19.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41,447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39,556次)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1.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31,938次)

一諾千年!隨着歌聲走進李白的故事(多圖/視頻)
22. 一諾千年!隨着歌聲走進李白的故事(多圖/視頻) (202,698次)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23.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173,373次)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24.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137,561次)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25.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92,624次)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26.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27.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28.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91,387次)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29.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89,390次)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30.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88,880次)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31.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83,434次)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32.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83,097次)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33.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80,983次)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34.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80,787次)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35.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80,1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