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

【人民報消息】

美聯儲宣佈加速縮減購債 明後年各加息三次

12月15日,美聯儲(Fed)結束一連兩天議息會議,宣佈加快縮減購債速度,達到每月300億美元,並預計在2022年、2023年各加息三次。聯儲貨幣政策委員會決定,將聯邦基金目標區間維持在0.0-0.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美聯儲的聲明已不再把通脹描述爲「暫時性」問題,並暗示自疫情爆發以來的「超寬鬆政策」即將結束,將改採取積極的政策舉措來應對繼續上升的通脹。

從明年1月中旬開始,美聯儲債券購買計劃的縮減速度將增加一倍,達到每月300億美元,並有望在3月份結束減債購買。

美聯儲官員預期,明年個人消費支出(PCE)通脹率爲2.6%、核心PCE通脹爲2.7%。由於核心通脹扣除了食品及能源的影響,故核心PCE預測較高,反映當局或預期明年食品及能源價格將會回落。

深化雙邊關係 以色列總理首訪阿聯酋

12月12日,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啓程前往阿聯酋進行訪問。這是兩國自去年建立外交關係以來,以色列總理首次到訪阿聯酋,也是以色列總理對海灣國家的首次訪問。外界認爲可能和伊朗近期活動,造成中東緊張升溫有關。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在聲明中說:總理班奈特今天將出發……前往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總理預計明天與阿布扎比邦王儲穆罕默德會面。兩國領導人將討論深化雙邊關係,並將特別着重經濟議題,以促進彼此的繁榮、福利和提升國家穩定。

班奈特這趟訪問正值中東地區緊張升溫,各強權國家努力恢復與伊朗的核子協議。伊朗在區域的活動,是以色列和一些阿拉伯波灣國共同的疑慮。以色列提出與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建立聯合防禦,以對抗他們共同擔憂的伊朗地區活動。

計算機安全漏洞涉及全球 中共黑客趁機鑽空子

目前,一個涉及全球、入侵門坎極低的軟件漏洞正在引發互聯網混亂,用戶們正在急於修補,多國發出警告,而黑客們也在爭先恐後地利用這一漏洞,其中以中共黑客尤爲猖獗。

該漏洞稱爲Log4J,是用Java編程語言編寫的,可幫助軟件開發人員跟蹤程序中的更改部份,這個代碼被數百萬提供在線服務的計算器使用,由於Log4j太普及,影響範圍太廣泛,短時間難以徹底解決,被業內稱爲「無處不在的零日漏洞」。

12月13日,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絡安全暨基礎安全局的主任伊斯特利與企業高管舉行了電話會議,警告黑客正在積極利用該漏洞,她表示,這或是她職業生涯多年來見過的「最嚴重的漏洞」。

一些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如蘋果、特斯拉等都使用該軟件來記錄應用程序的信息。

華爲機密文檔 自曝參與多箇中共監控項目

《華盛頓郵報》12月14日報導,在對一百多份華爲公司的企業幻燈片(PPT)演示文稿進行審查之後,發現華爲廣泛參與政府監控民衆項目。這些文檔許多標註爲「機密」。

這次被揭露的文檔是華爲公司之前發佈在一個面向公衆網站上的,但它在2020年年末刪除了這些內容。這些幻燈片大多數的創建時間戳爲2014年9月23日,對文件的最新修改是在2019年或2020年進行的。

這些帶華爲自己公司水印的幻燈片詳細描述了他們的技術如何用於監視。幻燈片顯示,華爲在推銷其技術時至少展示了多項監控活動功能,包括:幫助中共當局通過聲音識別個人,監控和跟蹤感興趣的政治人物,新疆地區管理被監禁者的意識形態教育和勞動時間表,以及幫助企業使用面部識別對員工和顧客進行跟蹤。

印度發展本國太陽能產業 以對抗北京

印度企業表示,爲了打破中共政府在太陽能供應鏈方面的優勢,國內公司計劃在印度製造面板與組件,以避免對中共產業鏈的依賴。

爲了提振國內產業,印度政府正在徵收高額的太陽能進口關稅,並承諾爲在國內建廠的公司提供數億美元的補貼。當局目前禁止爲新的太陽能項目購買中(共)國面板。

《華爾街日報》引用調查機構的數據說,現有十幾家公司已申請印度政府的援助,希望在2023年之前建設約19吉瓦的太陽能電池板產能,而現在約爲10吉瓦。他們計劃再增加34吉瓦的產能來製造多晶硅和這些面板的其它構件,此舉可能會讓印度控制國內的整個太陽能供應鏈,整體擺脫對北京的依賴。

維也納與巴黎間列車迴歸 首班車冷清

連接奧地利維也納與法國巴黎的「夜捷列車」(Nightjet)再度迴歸,12月13日在奧地利舉行了復駛的儀式,搭乘的旅客不多。

歐洲許多國家爲了減少碳排放,試圖以夜行列車取代一部份飛機的運量。搭乘飛機旅行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是乘坐火車旅行的10倍。

歐洲的COVID-19(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升溫,這次復駛後的第一個列車班次的乘客很少。

奧地利聯邦鐵路公司(簡稱ÖBB)運營的「夜捷列車」,提供普通座位及臥艙。一些更豪華的座位甚至設有私人淋浴間,而其他乘客則必須在車廂末端洗漱。

每星期有三個班次的列車將在兩個城市之間行駛1,400公里(約870英里)。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6/7364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5次)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
2.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婊子" 江澤民急的跺不了腳(圖) (491,67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3.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421,114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4.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375,959次)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5.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345,134次)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6.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342,19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7.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8.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340,853次)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9.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316,541次)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10.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291,851次)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11.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291,205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2.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13.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280,422次)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14.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279,551次)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15.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278,64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16.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276,368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1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275,75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8.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19.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41,447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39,556次)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1.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31,938次)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2.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06,386次)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23.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180,989次)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24.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173,373次)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25.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92,624次)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26.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27.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28.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91,387次)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29.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89,390次)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30.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88,880次)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31.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80,787次)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32.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80,176次)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33.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80,036次)

關押逾500天 詩人王藏夫婦煽顛案開庭(圖)
34. 關押逾500天 詩人王藏夫婦煽顛案開庭(圖) (79,727次)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35.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78,24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