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商戶抗議攤位競拍 遭特警鎮壓(圖)
 
2019年11月16日發表
 



江蘇崑山市柏廬市場上千名商戶罷市,抗議市場管理方收回攤位競拍牟利。

【人民報消息】11月11、12日,江蘇崑山市柏廬市場上千名商戶罷市,抗議市場管理方收回攤位進行競拍。

今年5月,柏廬市場被崑山福田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收購,目前商戶的合同還未到期,並且大部分商戶在這裏已經經營將近20年,公司爲獲取更大的利益而要收回所有商戶的攤位,然後對外招標競拍,讓依此養家餬口的商戶無法繼續經營。

商戶陳先生透露,罷市開始於11月11日,所有攤位全部自動停業,上千名商戶聚集在市場外面,向管理部討說法。

陳先生還說,競拍意味着沒有上限,價高者得,近兩年整體經濟下滑,生意非常不好做,若再抬高租金將使所有商戶無法再持續經營。

還有商戶表示,市場管理部強行惡意收回有正規營業執照的所有攤位,然後拿出來拍賣是爲了獲取不正當的利益。

讓商戶們驚訝的是當地政府還調動數百名全副武裝的黑衣特警到現場。據陳先生透露,商戶們在市場討說法無果,最後全體商戶準備到市政府請願,途中被特警攔截。

視頻顯示,商戶在被攔截的過程中發生一些肢體衝突。陳先生表示,有幾個商戶被抓走,但是當天就釋放,沒有人受傷。

11月12日,商戶們繼續罷市,13日上午,市場水果部也開始罷市。

13日,商戶代表與市場方面談判,在商戶們的爭取之下,對方讓步,最終貼出公告,取消11月8日發佈的關於2020年度崑山柏廬市場蔬菜批發攤位原經營戶報名參加拍租的告示,維持市場原政策,讓廣大經營戶安心經營。

陳先生表示,現在是取消競拍,但是攤位租金漲3%(商戶的租金平均每月3,000多元人民幣),商戶們認爲還算可以接受。至11月13日,事件已經平息。△

 
分享:
 
人氣:76,1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