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2019年11月14日發表
 



11月9日是柏林牆倒塌30週年紀念日。德國舉行了各種活動,來紀念這一具有象徵意義的歷史事件。

【人民報消息】

柏林牆倒塌30週年 德國以多種形式紀念

1989年11月9日,東德政府宣佈允許公民申請訪問西德以及西柏林,繼而拉開了柏林牆倒塌的帷幕。30年後的今天,德國舉行了各種活動,來紀念這一具有象徵意義的歷史事件。

德國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11月9日在柏林牆紀念館舉行的儀式上感謝東歐鄰國促成了這一和平革命。他說,自由民主正在受到挑戰和質疑,德國及其歐洲盟國每天都必須爲維持一個和平統一的歐洲而戰,每個國家都必須儘自己的力量來克服分歧。

和解教堂舉辦了一系列紀念活動,每天中午12點至12:15,悼念儀式在教堂內展開。德國總理默克爾9日在教堂發表講話說:「歐洲的基礎價值觀:自由、民主、平等、法治和尊重人權,無庸置疑。它們必須充滿生機,必須一次又一次地被捍衛。」

摩根大通CEO:美國經濟將持續繁榮

全美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11月11日接受CBS《60分鐘》節目專訪時表示,美國經濟仍然維持強勁,主因是經濟貢獻度2/3的消費者信心高漲,其財務狀況很棒,他們正在驅動美國和全球經濟的增長。

戴蒙認爲,美國企業投資信心雖有下滑,但只是緩增,而不是慢慢衰減至零增長。他堅信美國未來100年仍將是全球最繁榮的經濟體。

至於許多經濟學家擔心的下一輪經濟衰退和經濟危機,戴蒙主張這是人類近憂遠慮和對短期風險快速反應的本性,但他舉二戰以來50至60次國際性重大危機爲例,真正導致全球經濟受創的其實只有1973年的中東石油危機。

竊能源公司機密 中共國籍電池專家在美認罪

bartlesvilleradio.com網站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中(共)國公民盜竊美國俄克拉荷馬州巴特爾斯維爾能源跨國公司菲利普斯66公司的商業機密,11月12日在聯邦法庭認罪。這家能源公司曾是這名中(共)國公民的僱主。

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年36歲的譚紅進(音譯)從一家美國石油公司竊取了有關製造「研發下游能源市場產品」的商業機密,被盜的機密與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產品有關。

譚紅進12日對盜竊商業機密、未經授權傳播商業祕密以及未經授權擁有商業祕密表示認罪。判決定於2020年2月12日。

譚紅進於2017年6月被聘爲菲利普斯66公司的助理科學家,2018年12月20日被捕。他是美國永久居民。司法部表示,譚紅進擁有南京大學物理學學位,也是加州理工學院的博士。

SpaceX再次一「箭」射60星 創兩新里程碑

11月11日上午,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了另外60顆衛星,並創造兩個新里程碑。

這也是SpaceX自今年5月23日發射第一批60顆「星鏈」(Starlink)後,時隔5個多月後的第二次衛星發射。兩個新里程碑包括:第四次重複使用軌道火箭助推器,以及首次重複使用載荷整流罩。

「星鏈」衛星代表着SpaceX雄心勃勃的宏圖,它計劃創建多達30,000顆衛星的互連網絡,從而將光束高速互聯網傳送給世界各地消費者。

「我們又部署了60顆『星鏈』衛星。這使我們能夠向全球客戶,尤其是在邊遠地區很難使用高速互聯網的用戶,提供『星鏈』互聯網服務邁進了一步。」SpaceX工程師勞倫.里昂在網絡直播中說。這是SpaceX首次利用回收的火箭整流罩(該火箭的錐頭)進行發射。

EB-5區域投資額 11月21日起調至180萬美元

美國國土安全部7月24日公佈EB-5移民投資者計劃現代化規則變更,由於立法僵持而陷入僵局。11月6日最終規則確定落槌,新規則將於今年11月21日生效。

新規則包括:將一般地區的最低投資額從100萬美元提升至180萬美元,以解決通貨膨脹問題;保留某些EB-5移民的優先日期;改動「目標就業區」(TEA)的指定區域;並闡明移民局(USCIS)取消永久居留條件的程序。

新規則取消了州政府出具投資TEA認證文件的權力,改由國土安全部直接審覈頒發,將使獲得投資TEA的資格更加困難。根據現行規定,TEA被定義爲農村地區或失業率高的地區,其失業率至少爲全國平均失業率的150%。

移民局正在修訂該局《政策手冊》第6卷和第7卷有關最終規則的更新。

隱形不打折 美F-22與F-35戰機將首次對話

在歷經多年的系統不兼容問題之後,美國空軍的F-22與F-35這兩款隱形戰機將測試一種新方法,使其在隱形功能不打折扣的情況下,進行安全的訊息交換。

據「軍事網」報導,空軍採購、技術暨後勤助理部長辦公室的首席設計師鄧拉普表示,空軍將於12月首次測試F-22和F-35戰機在不影響隱形功能的情況下進行訊息交換。

鄧拉普於11月7日在華府舉行的一場防務會議上說,這項測試的目標是設計和整合一種網關,以便對相關訊息進行轉譯。

鄧拉普指出,他們希望在相關的時間和環境下,能安全地分享數據。而這種技術就類似翻譯語言一樣,可以跨越多種頻率。

除了服役中的飛機之外,空軍也希望F-22與F-35戰機能與正在祕密研發的X-37B太空飛機連結在一起,進而能在所有領域進行作戰。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60,3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