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庇護新規 禁非法入境或罪犯申請工作許可(圖)
 
2019年11月13日發表
 



11月13日,川普政府推出新的移民政策,禁止非法進入美國的絕大多數尋求庇護者申請工作許可。

【人民報消息】川普(特朗普)政府11月13日提出一項新規,禁止非法進入美國的大多數尋求庇護者申請工作許可。

如果發現移民有「正當理由」非法入境,美國移民官員將逐案審批,或予以特例批准。如果庇護申請者被聯邦或州法院判重罪或其它某些罪名成立,新規還將阻止該申請者獲得工作許可。

最新提議的規定還將增加尋求庇護者獲得工作許可證的標準等待時間。根據現行規定,尋求庇護者必須在提交庇護申請之日起等待180天,才能獲得工作許可證。新規要求從收到庇護申請之日起等待365天。

此外,如果申請者錯過了移民局的面試時間,該提案將允許美國移民局拒絕移民提交的庇護申請或工作許可申請。

川普政府在最近幾周提出了幾項監管提案,這些提案將加強管理尋求庇護的程序。負責庇護申請的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簡稱USCIS)表示,最新提案旨在勸阻那些可能尋求庇護的移民在美國合法工作。

美國政府上週發佈了一項擬議規則,將向某些庇護申請加收50美元的費用,這是美國首次對此類申請收取費用。

9月,政府推出了一項提案,取消了當局處理庇護申請者工作許可申請的30天期限。此舉可能會延長其庇護申請處理的時間表。

擬議的規定於11月14日在《聯邦公報》上發佈,然後進入60天的公衆意見徵詢期。△

 
分享:
 
人氣:58,7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